冰冰一年又一年

[TF/人鱼paro联文]宇宙悖论——引

和ylisu的脑洞联文,自我流人鱼paro 
 
 
 
宇宙悖论 
 

                                                                            CP:TF

                                                              Words by ylisu&冰冰

 
 
 
引子:无法继续的科学旅行 
 

20XX年5月14日  星期四  天气:多云转阴

经历了前三个星期的准备后,我们的考察队终于决定在明天上午全员下水,探察神秘的“亚特兰蒂斯”大陆了。说真的,在这片海域来回打转这么久,大概回到陆地上我要换张水床才能入睡了吧……我的晕船药上周日就吃完了。

支撑Hall教授那把——请原谅我用这样的词语——老骨头的大概就是对科学的热忱了,他经常忘记吃维生素片,甚至探测起来就忘记吃饭,这几天他的口臭有点严重。今天我们强化了潜水训练,虽然以前和家人旅游的时候也常潜水,但下潜到波塞冬的国度,对我来说还是有点挑战性。

要是当初大学选摄影系的时候会预见到工作中能有这么精彩的经历,我会觉得学费真的很划算的。

Lenerd教授在晚餐的时候喝多了一杯波旁酒,拉着我喋喋不休地讲他所研究的弦理论。老实说喝醉的话唠物理学家着实很难办,我努力从他浓重的苏格兰口音里勉强听出几个我能拼写出的单词,大概是说宇宙就像一张——投影布?而每一颗星球就像人的一个细胞,包含着全部的DNA?这次《国家地理杂志》的跟队摄影任务完成后,我可以考虑下一个专题采访醉酒的科学家们,卖给SCI赚外快——开玩笑的啦^ ^

就此搁笔吧,Emmy又在说梦话了,我要录下来明天出了水放给他听——但愿明天考察顺利,大家都在交叉手指祈祷,我还是向晴天娃娃许愿有个好天气好了。

                                                              不二周助

    

“Syusuke!”

红头发的艾米·哈里斯用力拉紧束带,帮不二周助把他沉重的水下摄影器材绑在腰上。最新式的潜水服在老式的深海潜水服上进行了飞跃式的改进,保留了压强调节功能,又摒弃了沉重的外观,不苛求的话从10米的自由潜水到500米左右的深潜都可以应付。但无论如何,巨大的氧气瓶都是无法省略的。全套设备装在身上的不二块头顿时大了一倍,就这样依然比不过健壮的艾米,他大笑着张开双臂拥抱了自己娇小的日籍室友,率直地表现出了对这名敬业的摄影师的好感:

“你是我见过最可爱也最勇敢的记者!等下跟紧我,我会保护你的,Syusuke!”

不二透过面罩微笑,比出了“加油”的手势,啪嗒啪嗒踩着鸭蹼走到小救生艇船沿,在救生员的帮助下娴熟地入水。浅碧色的天光在折入海面的瞬间化作一片令人心醉神迷的深蓝,不二在水下转了个身,发出了无人听得到的叹息,然后跟随前面人蛙鞋拨动的水流,一点一点向深处潜去。

1号位到达。在令人惊叹的水下金字塔四周尽可能详尽地拍摄之后,不二确认了氧气余量,跟在艾米身后潜游。安全起见,在不妨碍自由活动的基础上每个考察队员身上都牢牢系着潜水绳。最前方的奈丽·斯格尔扯动几下绳子,提示“小心洋流”的信号依次传过来,最末尾的不二打出OK的手势。

前方Hall教授极力抬起脚,身体扎向海底,虔诚地抚过明显刻画着字符的石板,虽然无数次在声纳屏幕上模拟过,但亲眼见到的时候才能深刻地感触,这里曾有多么辉煌灿烂的文明。

不二最后一个游过来,水中无法使用长焦镜头,光圈也要随时调整,身材最瘦削的不二俨然是全队负重最多的。他艰难地卸下水下专用的三脚架,固定住相机,透过层层防水罩观察取景器。

比起Hall教授推测的“道路标牌”,从不二这个门外汉的人看来,更像是漫画里的魔法阵。并且每一笔画都利落干脆,没有反复凿刻而不可避免的毛糙痕迹,说是激光成型也不为过,如果是远古文明遗迹,那么要么是当年的工艺水平已经登峰造极,要么就如同部分猜测所说,海底曾有能比肩甚至超越现今大陆的科技水平。

这里会是古代的神殿吗?

镜头不合适……不二摘掉手套,凭记忆摸上腰间的包,小心翼翼地分辨拉链。数个搭扣别在一起,他稍稍靠住三脚架,脚下轻轻踩水,努力去解。

就在此时——

猝不及防的急流卷过,不二四肢都无法控制地被湍急的暗流托起来,他下意思去抓腰间的潜水绳,却发现无意识间松了扣的绳子被水流带动,急速扭曲,末尾带着搭扣狠狠地抽上不二的面罩!

“!”

不二的头猛地一偏,当即失去了意识。速度能达到每小时10公里的急流中心,石板上的符文骤然亮起,一股光柱刹那间冲破天际,仅仅是一瞬间,在考察队其他人发现异常之时,已经湮灭。

氧气瓶重重坠地,三脚架和相机慢慢沉下来,一串气泡珍珠一般从面罩里冒出来,面罩内细微的一缕血悠悠散开,很快就和它们的主人一样消失了。

 
 
 
 
 
 


评论(2)
热度(17)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