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TF/科幻]神弃·下·The Lost(2)

(二)

——数月前——

“我本以为今天是来参加授衔仪式的。”

电梯门徐徐滑开,正对的墙壁上液晶屏闪动着“13:20:46”,绿荧荧的数字映在两人的脸上,浮出森然的轮廓。不二有些不适地皱眉,明明是晴朗的下午,地下二层的走廊里却阴暗得如同深夜。

“我也确实记得是这样通知你的。”

幸村精市悠然道,走在不二身前半步,从容地伸手示意他左转,绸缎质地的白手套分外显眼。

两人都穿着雪白的礼服,极为修身的式样,金色的袖扣刻着Flower的星与花纹章。幸村的肩章是深紫蓝色的,压嵌着磨砂般的暗纹,缀了整圈金灿灿的穗子,一条长穗系到胸前的双排扣上,垂出一个饱满的半圆形;而不二的肩章正相反,金色闪亮的弧形合金板下缀着深蓝色的流苏,左肩扣住浅蓝色的丝巾垂到胸前,用金色的胸针别住一角,简单地理出一个漂亮的花。

“队长这样说我就安心了。”

不二盯着幸村在阴暗的灯下仿佛发着微光的手套,有点恍惚:“这么深的地下,难不成是怕我反悔逃跑么?”

“真巧,”幸村理解地笑,“两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也是这样想的。”

“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幸村宁静地笑,“我再也没来过这里。今天是第二次。”

他在一条狭长孤单的走廊尽头停下脚步,按了门铃,在等待应答的空隙里忽然开口:

“不二,你知道公主的Flower能力吧?”

“略有耳闻。”

“那么你就应该明白了。记住,什么都不要想,放空自己。”

“……?”

不二一怔,幸村微笑着抬起食指竖在唇边。

他想起两年前,被华村顾问带到这里时,自己的授衔仪式。

……“我不喜欢你。”

面对直截了当地甩出这句话的少女,幸村不动声色地行礼,含笑道:

“真遗憾,我本来想给公主殿下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呢。”

“这种全世界都无所谓了的灰蓝色,太让人不舒服了。”

幸村已经记不起那天少女的装束了,只记得咄咄逼人的视线和那干脆地一甩头,嫌恶拒绝的姿态表露无疑。

“——不要再这样出现在我面前,叫‘幸村精市’的这个人。”

……“放空?好难啊。”不二苦笑,“理由呢?”

幸村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因为——”

足有十五厘米厚的门轻轻弹开,在厚厚的地毯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幸村为不二推开门板,不二愕然发现包裹着棉垫的门内夹层竟然是灌铅的:

“——因为,这里住着一名小恶魔。”

紧接着,不二被眼前所见惊呆了。

“破晓之程”总部驻扎在一座庄园里,依山而建的四层古老别墅,历经数个世代,在原有的欧式风格上大刀阔斧地改建成集训练、生活、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基地。不二没有想到,在平面图上标注着原本是酒窖的地下二层,竟是别墅内隐密嵌套的洋房结构。迎门玄关之后是宽敞的客厅,室内螺旋楼梯漆得雪白,雪白的地毯雪白的家具,墙上挂着数幅价值不菲的画作。天花板吊线装饰着浮雕,是花和天使的形状,硕丽的水晶灯一环一环垂着晶莹的珠串散着璀璨的光,亮如真正的太阳。背对着门雪白的沙发上窝着一个人,一动不动地看电视里的偶像剧,极长的紫色发散乱地披得到处都是。

是童话里缩小版的宫殿,除了没有窗。

一扇窗都没有。

墙角有个小小的排气扇,四面墙都钉着厚厚的天鹅绒垂幔。完全没有窗。

没有比这套房间更唯美更令人恐惧的牢狱了。

不二微微抿直唇线压抑不由自主涌上的逃避冲动,抬手屈指,用指节礼貌地叩了两下墙壁。

厚重沉闷的声响,墙里似乎也夹了铅板,不二震惊地猜想。

“——我听到你们了。”

第一次叩击没有反应,幸村也只是沉默着垂手而立。正当不二打算再敲一次的时候,一直窝在沙发里的那个人稍微动了一下,一个清凌凌的、却无精打采的女声响了起来:

“在门口就听见了呀,第二次见面半点没有长进的幸村精市和——啊呀,新的客人啊。”

“看到您依然健康我感到非常高兴,”幸村这才开口,唇边噙着礼节性的淡笑,客套的声音里没有一丝暖意,“按照24小时前的通报,最后一名骑士‘不二周助’前来接受您的授衔。不二,这位便是公主,Flower-IK,伊集院久美殿下,15岁。”

“我不知道。”

被称为“公主”的少女一点爬出沙发的意思都没有,漠不关心地说:“电话啊任务平台啊我才懒得去管,什么事你们自己都会处理对不对,通报什么的……又不是我不同意不喜欢就能把他赶出去。‘不二’是吗?不二——”

她的声音忽然冻住了一般戛然而止,披着散乱发丝的小脑袋向上探了探,似乎仰起了脖子耸了耸肩,如同察觉到风雨前低气压的水鸟。

“不二……”她猛地转过头攀住沙发靠背,一蓬紫色的发丝里露出苍白的小脸和圆滚滚的大眼睛,视线准确地钉在不二身上,失语一般含掉了咝咝的气声,几秒后,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加了两个音:

“……先生?”

“初次见面,我尊敬的公主殿下。”

不二已经沉静下来,向沙发走了几步,欠下身,用戴着雪白手套的右手温和地执起女孩抓住靠背的手,恭然一吻,嘴唇在冰凉苍白的手指上轻轻一触便离开,右手改执为托,用捧起泡沫般轻巧的力度引导着女孩的手重新放回沙发上。

公主忽然反手抓住不二的手指,直直地、把不二的手向他的胸前按过去,细弱青白的手指紧紧地压在不二的手背上。她在沙发上跪起来,越过靠背在很近的距离里笔直地盯着不二,仰起的脸完全露了出来,是绝少接触阳光的极度苍白,唇色都是浅白的,极大的深蓝色眼睛专注地瞪着他:

“这是什么……”

少女用近乎迷醉的神清看着面前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青年,隔过他温暖的手,隔过崭新笔挺的雪白制服,仿佛能直接触碰到他温柔的心跳:“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心情,钟点工也好,华村小姐也好,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都没有——这种甜美的白色,就像鲜奶泡沫那样的心情……我从来没有在这里的哪一个人身上读到过……”

不二轻声笑了。他记得本世代公主的能力,面前这个乖僻瘦小的女孩孕育着此代超能力,Flower-读心。

“这是‘恋爱’哦,”他用力反握了下公主如墙角枯黄的植物一样几乎没有生命力的手,让她更贴近自己饱涨着思念这种温暖爱意的心脏,“公主殿下。”

“恋爱……是吗?”

少女用梦呓般的声音重复,仿佛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语:“恋爱……”

她茫然地转回头去,占据了大半面墙的液晶电视上,穿着校服的少男少女特写镜头几乎同她一样大小,正羞怯地吐露着千篇一律的滥俗台词:

“喜欢你……”

“——恋爱……”

小公主又重复一遍,似乎要把这个词刻进声带里。

“啊!那个……”

她似乎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死死按着不二的手,惊跳起来,连忙收回手臂,动作太大险些向后摔倒,尖叫一声,细长的胳膊翅膀一样扑楞几下,直接跳到地上站直。

不二这才看清少女的全身。许是缺乏运动,公主比不二在战队见过的同龄女孩都要矮,刚刚发育,随便穿了条粉色的吊带裙,裸露的胳膊和小腿纤细柔弱,没有一点肌肉的线条。她赤裸着脚踩在地毯上,长长的紫发快要垂到膝盖,凌乱地散了一身。注意到不二的视线,少女十个脚趾不安地动了动,足弓绷起来,努力试图藏进地毯的长绒里。

不二什么也没说,保持着右手抚在胸前的姿势,俯首欠身再次行礼。

“公主殿下,”一直垂手在一旁看戏的幸村适时发话,“不二战士的授衔——”

“啊,对,授衔,对……”

公主慌慌张张地念,从幸村手里接过天蓝色缀着金色长流苏的丝绸绶带,在不二面前踮了踮脚。不二按照礼仪单膝跪下,感觉到公主的手指在左右两肩各触碰了一下:

“以本世代公主伊集院久美之名,”少女用与相貌不符的严肃口吻念,“授予Flower骑士之衔,Flower-不二周助。”

她抽掉不二左肩的丝巾,在原先的位置别上绶带,示意不二起身,用微微颤抖的手指把绶带末端绕上不二襟前的第二颗纽扣。

“谨以此身起誓,”不二流利地背,“Flower-瞬杀-不二周助定将竭力护卫公主殿下——”

“——久美就可以了,”公主忽然尖声打断,自知失礼般顿了顿,用越来越细微的声音含混道,“我的……名字……”

不二失笑。

“谢谢你,”他也不再去背冗长的答谢辞,单手抚顺凉滑如发的流苏,“久美。”

 

 

“真难得啊,‘那位’公主殿下也会像个女孩子一样。”

直到电梯门关闭,幸村才开口。不二抬眼,他新任的顶头上司背靠着电梯厢,抄着手交叉双腿,终于放松下来的姿势。

在地下套房的幸村肃穆庄重,冷漠如变了个人,现在才重又回到不二熟悉的样子。

于是不二也松了口气,手指无聊地绕上胸前的流苏:

“小恶魔吗?公主的话,不过是个刚刚出生的小天使吧。”

“哦~”电梯到了二层,幸村意味不明地挑起眉,“我倒不知道不二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不算,”不二摆手,“只是尽骑士之礼罢了。”

两人在走廊里穿梭,二楼是办公区,不时有脚步匆匆的工作人员经过时向二人敬礼,投向不二的目光多是新鲜好奇的。幸村只是点头,见不二不厌其烦地一一回礼,有些好笑:

“会这样恪尽礼节的,大概也只有你一个人了吧。”

“原部长家教严格,改不掉了。”

“手冢国光么?倒像是他的作风。”

不二怀念地笑了:“说笑罢了。我家里有姐姐和弟弟,倒是没有妹妹。公主的年纪跟第一次见的裕太差不太多——”

“啊啦,不二君已经见过久美了吗?”

身后响起女性成熟的低笑,两人一起转过身去。看不出年龄的美丽女性从刚刚滑开的办公室门内缓步走出,酒红色长发松散地披在肩上,珠链眼镜后一双杏眼似笑非笑地望过来,自上而下打量过不二全身,目光落在他左肩的绶带上,满意地颔首。

幸村和不二一同致礼:“华村顾问。”

“辛苦了,幸村君。”华村点头回礼,“不二君,虽然是第一次正式见面,不过我很早就知道你了。不负盛名,真是位优秀的战士呢。”

“幸村顾问过誉了,”不二客套道,“您的美貌才是不负盛名。在Root的时候就承蒙您关照了,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他曾听佐伯提到过,三年前自己在“六角”失控的那一次,现场第一手资料就是华村葵提供的,也是她第一个控制的现场。那时还在“Root-城成湘南”任职的她,一年多后随“Flower-极速”梶本贵久一同升入总部,与原属“Leaf-冰帝”的榊太郎一同担任“破晓之程”战队顾问。

“我有点事,先走了。”

幸村忽然道,转头对不二温和地嘱咐:“有空来我的办公室一下,还有几份表格需要你填。那么回头见。”

他向华村冷淡地欠了欠身,沿着之前的方向加快步子,没几秒钟便绕进了拐角。

“队长真是忙啊,”华村似乎毫不介意,望着幸村消失的方向感慨了一句,“有幸村君在,真是安心不少。”

她重又看向不二,珊瑚色的唇泛着珠光:“不二君一定对公主的住所有些疑问吧?”

不二没答话,疑问倒真是多得快漫出来了。华村看穿了他的心思,侧身,做了个请他入房间的姿势。不二踌躇着没有动,华村也没有坚持,轻笑着扶了扶眼镜化解了尴尬:

“这是在保护她啊,公主。久美那孩子,我也算是看着她长大的,断断续续的吧。”

华村用怀念的口吻低声道:“‘读心’——为什么这一位公主会孕育出这样的能力呢?对她来说,我真的一点好处都没有看到。也忘了是几个月的时候了,在训练基地就哭闹不止,抱她的训练员情绪稍稍不好她就大哭大叫,不断发烧……这么毫无用处的能力,居然发展得那么快,从她四岁的时候起,不需要接触就能感知他人的情绪了,现在已经没办法估测她的感知范围半径了……任何负面的情绪都会感染她,真担心总有一天会疯掉……”

不二暗暗震惊,克制着一言不发。华村怅然轻叹:

“那孩子从小就没出过门,除了钟点工清扫和送饭,跟谁都不太接触,一直一个人住,难免乖僻些……要是有得罪不二君的地方,还请不要在意。”

“没有,”不二立刻答,“久美公主很热情,还盛情邀请我再去拜会。”

“盛情邀请”是美化过的形容,事实上送不二和幸村出门的时候公主只是扶着半掩的房门,局促地一直盯着不二看,看得他都不知该如何道别了。

“你——还会来吗?”

还未变声的公主用介于儿童与少女之间的声线怯怯地问了一句。

“啊,”面容俊秀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白衣骑士微笑着允诺,“如果久美愿意的话。”

“是么?”

华村闻言表情一松,是很真诚的宽慰神色:“真是罕见,久美她对其他Flower都不太喜欢的,尤其是忍足君和幸村君……不二君有空可以多去看看她吗?在她十六岁之前,不到半年而已,有空的话。”

“——不会妨碍到任务的话,我很乐意。”不二怔了下,应允下来。

“很好,我代表总部感谢你,不二君。”出乎意料,华村双手抚住胸前,弯身行了个很正式的屈膝礼,“我会为你准备通行权限的。那么就这样。”

她立刻折身回了办公室,如出现的时候一样突然。不二还因为她那个戏剧般的致礼而惊讶,甩甩头,这位顾问应该会和观月初很投缘。

说起来,那家伙似乎是调去山形了……有空的话用权限查一下。

不二左右张望,寻到了走廊上每隔一段距离便设置在墙边的自助政务终端。他把识别卡贴上读卡区,键入了自己的本周识别码,在触屏上点开了“个人日程表”。

 

Flower-FS  今日日程安排(下午):

授衔仪式   (已完成)

恢复训练   即刻-18:00   第三综合厅

 

不二选中“第三综合厅”字样,弹出了三楼“训练区”平面图,在左右交叉编号的各综合厅和对战室之中,“第三综合厅”高亮显示着“预定地点”和“使用中”字样,房间内一个蓝点缓慢地闪着,手指按上去,跳出了“Flower-SK”的字样。

白石——吗?蓝色,意思是“搭档”?

真是方便的设备,下次要建议Tezuka也安一个——

一想起手冢,不二顿时觉得呼吸都重了,心脏紧张地战栗着,疼痛而甜蜜地缓慢收缩舒张,把渴望拥抱的思念随着血液散遍四肢百骸。

好想他……

不二摸出手机,还不太适应新手机的操作,登录邮箱刷新了一遍,今天还没有特定新讯息。他一边翻着邮件一边向电梯的方向走,随手删着无聊的战队动态通报和任务信息——

“不二,周·助……”

名字每一个音节在舌尖转过,意味深长。不二停步,侧身瞟向阴影里颀长的身形,听到那边淡淡地念,声音低沉辨不出情绪:

“我不是让你,不要来。”

是听过的声音,少了分慵懒多了分淡漠,一如既往的关西口音。不二站直了身子,向藏在阴影里的人平静地回:

“上次见面的时候,好像什么都没有说吧?”

“你不应该是这么迟钝的人,不二周助。”

那人推了下眼镜,音调与表情一样捉摸不透。他穿着日常的制服,背靠着墙,双手插回长裤口袋里,冷淡地瞥向不二,有一瞬间不二甚至感觉到了一丝莫名的敌意:

“原来的样子不好么?友情,爱情,亲情,你已经拥有一切了——我们无从选择,你为什么还要傻乎乎地放弃了已有的生活,再一次把我们推上末路。”

“你又知道什么——”

怒意袭来,不二不自觉提高声音吼了半句,生生克制住。什么啊,他不解又委屈地隐忍着捏紧拳头,只会在这里说听不懂的埋怨,就好像他是自愿主动的一样——我忍受了那么多,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你又做过什么?!

“——呵。”

轻微的嗤声,不知是嘲弄还是叹息。那人直起身,从阴影里走出来,显露出的面容锐利冷峻,还是有几分像思念的人。

只是手冢绝对不会有这样的神情,唇边笑得若有似无,眼睛却冷若寒冰:

“就算是寂寞,也不要因为谁对你亲切就随便放下戒心,”他在不二面前站定,稍稍弯身,不二意识到两人连身高都如此接近,不由自主绷紧了背脊,“自己一个人到陌生的地方,很容易把哪个看起来好脾气的人当成伙伴吧……”

他直身,擦肩而过时,用耳语的音量落下沉重的告诫:

“这真的是最后一次警告你了——不要轻信任何人,你只有你自己。

“包括我——任何人。”

似曾相识的语句倏然唤起不二的回忆,他握紧左手里的手机。两个月前的街心花园,那个漫长的冬日午后,同样署名的消失邮件。

“Y”——Yushi?!

“等一下,忍足!”

不二立刻返身追上几步,忍足却头也不回地折进拐道,深蓝色的发像是要化在拐角窗后透进的灿烂阳光里。

 

 

“我真是——等了你好一会儿了啊,不二。”

比起隐藏在商厦两层楼内的“青春”,“破晓之程”四层加地下二层的结构要宽敞得多。一楼是非战斗人员值班宿舍,二楼是总部办公区,四楼是包括了宿舍、公共休息室、餐厅、医院和室内泳池的战士生活区。而整个三楼都被划成训练区,包括了三个综合厅,五个对战室和两个健身房,作战指挥室和顾问室、队长室在侧边的走廊上,庄园内另外设有室外泳池和大的射击场。第三综合厅面积最小,仅有五十平米左右,设施倒是一应俱全,和“青春”相差不大,玻璃墙同样是可控的双向透明。

不二按照指示换过新发的训练服,循着指引刷开第三综合厅门的时候,白石正坐在一台奇怪的机器前对着说明书上上下下地研究。听到蜂鸣音,他抱怨着回头,对不二露出一个毫不介意的笑容。

“抱歉——找了有点久。”

不二搪塞道,白石倒是信以为真地点头:“我听说过了,幸村说有人特意打电话嘱咐过他要带你认路……还好,也没有无聊。坐吧。”

他随手拖了把折椅给不二,放下手里的册子端起一本厚厚的文件夹打开。身为最高级S式Flower战士的他没有穿制服或战斗服,却套了件白大褂,不二有种又回到东医大附院的感觉。

“再次自我介绍一遍,Dawn-SK,白石藏之介,本周识别码301598,能力是‘疗愈’,对S式伤情尤其是A式伤情的特别治愈能力。”

白石扫了眼文件夹,抬头,用非常正式的礼节道。不二也同样回礼:“Dawn-FS,不二周助,本周识别码617932,能力是‘瞬杀’,对无生命体有限度的离体控制。”

“我看过你bloom的录像了,”白石向前探了探身,“不过——”

不二明白他的意思,屏息,稍稍扬手。白石刚刚放下的小册子无声无息地浮空而起,在白石的啧啧惊叹中升到齐眉高,忽然“叭”地一声拍上白石的鼻子,软塌塌地从他脸上滑下来。

“呃,抱歉……”不二连忙摆手,忍笑道,“不连结系统的情况下,暂时——不是太顺手。”

“……我就当做是你故意的了。”

白石按着鼻子咬牙,不二大笑出声。他直觉白石对他没有危险,几次交道下来,他认定这个人干净坦荡。

哪怕刚刚被警告过……

“你的恢复训练主要是‘S’式的恢复,就如我之前说过的,被‘Flower’替代的原‘S’式波动的重唤起。”

玩笑够了,白石揉了下鼻子,重新严肃起来,刷拉刷拉翻动纸页的左手袖口露出雪白的绷带:“第一阶段暂定为一周,要用七天恢复到训练基地五年的成果,Seed级以上——”他抬头,琥珀色的眸子郑重地看过来,“听起来不难,但是从无到有……不二,你现在是不是完全无法重筑?”

“也不是……”

不二举起右手,Flower级的新手具和Leaf级并没什么区别,同样小巧的笔状,贴合的手感,握在手里的感觉却大相径庭。没有之前心随意动的契合,甚至连响应都很困难。

“如果这样的话——Dawn-FS,Flower连结启动。”

为了更准确地说明,不二松手,掌间细微的蓝光将手具托起浮空,缓慢地拉伸出一片叶子的形状,有纤细的叶脉和半透明的叶片:“在‘瞬杀’的时候,勉强能够解析原子。但是像原先那样单独驱动的话,全身都使不上力。”

“Ecstacy~”白石盯着浮空缓缓旋转的精巧叶片轻声赞叹,“真想早点看到你恢复后能重筑出怎样绝顶的武器。”

他抓起一支笔勾了几项,待不二收起手具,公事公办地讲:

“本来应该由有经验的训练员来引导,可是斋藤队长带队出任务了,华村顾问也说与其交给训练员,不如同为Flower更了解一些,所以暂且由我来陪你做恢复。不介意吧,不二?要知道Flower入队引导一向由我担任,我很有经验的——”

“一向?”不二不信任地挑眉。

“啊,我之后是幸村和切原,幸村他……”白石卡壳了一下,“不过切原的确是我带的——”

“那就拜托了,”不二干脆地伸手,“白石教官。”

 

 

……铺天盖地的暴雨。

是热带雨林一日一次的雷雨,湿透了的衣料贴在右腰战斗服的破口处,浸透纱布拉扯得伤口一阵阵锐痛。虽然大雨倾盆,空气却半点没清凉下来,潮热让不二被战斗服紧紧包裹住的躯体不间断地渗出成股的汗,吸汗功能早已失效。

0.30-06步枪弹,以穿透力著名,因枪具不灵活而少用于S式战士实战中,却是连顶级防弹的战斗服都无法完全防御的子弹。虽然用手具及时挡了一下,还是击穿了防弹背心和战斗服的双重防护,甚至从不二身体里穿出去,撞到搭档的盾上才落下来。被搭档扯进掩体的不二徒劳地按住右腰,能感觉到战斗服自动消毒封闭带来的激烈疼痛,指尖有骨擦感,肋骨似乎也断了。

他们在雨林里且战且进行军了一天一夜依然没能抵达目标,不二却因闷热潮湿的天气加上体力耗损伤口发炎高烧起来。一贯精力充沛上蹿下跳的搭档也疲惫得话都不说。大雨中无法生火,压缩饼干和着雨水难以吞咽,这样下去根本不可能两人一同及时赶到解救目标。根据指示,不二留在原地掩护阻拦,而搭档独自前去,任务为第一优先级。

侧躺在搭档临走前用藤蔓编制的简易吊床上,不二想这次如果真有敌袭恐怕自己也抵挡不了了。大片叶子草草扎起的遮雨棚没多久就承载不住雨水塌散下来,不二索性借雨水降体温。雨渐渐小下来,不二昏沉中陡然警醒,盘树而上的蟒蛇嘶嘶吐着火红的信子,谨慎地对着他竖起上身。

手指甚至虚浮到握不紧手具,左手的短剑也变得沉重无比。猛然响起的枪声令蟒蛇震怒地大幅度挥扫长长的身躯,朦胧的视野里本应离开的搭档扑过来同蟒蛇缠斗成一团,头盔不知丢到了哪里,鲜艳的酒红色卷发在地上翻滚着,在巨蟒灰白色卷起来的躯干里忽隐忽现。

不二抬起手,在昏眩中瞄向蟒蛇碗口粗的头,抖颤着扣下扳机,火光中伤口的疼痛突然尖锐地刺穿他的四肢——

“——!”

不二全身剧颤,然后,缓慢地睁开眼。

摇晃的视野里是白亮的灯光,他看到自己身子上盖了件白大褂,身下是平整的地板,背后是光滑冷硬的玻璃墙。他半坐半卧地靠在墙边,抬头,不远处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低声交谈,穿着同样训练服的矮个子一头漆黑凌乱海草般的卷发,是切原,而比他高一头多的白石单穿了黑色的衬衣和长裤,语调温和地讲着什么。

不二慢慢坐直,抬起手捂住额头。他记起白石将那台奇怪仪器的导线接在自己身上,手脚胸腹背都连得满满的,自己还笑说像长了巨刺的仙人掌。仪器看起来眼熟,不二还未及细想,白石已打开开关,然后——

他最后记得汹涌而来的波动冲击进自己全身的血管,没能痛呼出声便失去了意识。

“醒了?”

白石很快便打发走切原,过来弯下身看他的情况,好脾气地伸手:

“要是再晚两分钟醒,我就打算抱你回去了。”

不二抓住白石的手,很是费了些力气才在他的帮助下站起来。白大褂滑落在地,白石拾起来抖了抖,搭在不二肩上:

“你出了好多汗……怎样?需要吗?”

白石做了个横抱的姿势,不二忙笑着摆手:

“谢了,没关系的,我自己歇一下就好了。”

“要我陪你吗?”

“不必了,”不二温和地拒绝,仰头望了下才发现“破晓之程”天花板并没有“青春”那样的显示屏,只好就着白石的右手看手表,“已经18时30分了,白石还是快去吃饭吧,我自己坐一下就好。”

“那你也不要太晚,餐厅只供应到19时。”

白石见不二确实没大碍,便没再坚持,把折椅和饮料拿给他便走了。不二目送着白石步伐敏捷地离开,慢慢抬手掩住双眼,全身虚软烧灼的痛和那一天那么像,但他没想到竟会又梦到那次失败的任务,那场淅沥的雨。

“英二……”

右腰的旧疤灼痛起来,因反复发炎感染而永远留下的枪伤是不二身上唯一一处非A式疤痕,就如同那天踢开蟒蛇尸体抱住他大哭的菊丸右脸上,那一道被不二的子弹擦出的一生都消不去的伤痕。

顶着放弃任务的重罚,宁愿回队关整整一周的禁闭也要折回来的,最重要的朋友。

……“你背叛了我,Flower-不二周助。”……

不二双手捧起细心插好吸管的饮料,加了口服钾的补盐液酸涩咸苦,他却恍若未觉。

 

 

好像来的有点晚了……

“破晓之程”的自助式战士餐厅里,面对数个只剩残羹冷菜的餐盘不二一筹莫展。幸好还有两三个口味偏重的菜剩了一些,嗜辣的不二如获至宝地取了份芥末青椒沙拉。

“刚刚训练完最好不要吃得太刺激啊,不二君。”

不二闻声回头,有一面之缘的战友从门口踱步过来,深邃的紫色瞳仁和左耳的耳钉一同微微亮着,温暖的棕发两边翻翘,白色线衫领口露出十字架形状的项链,是梶本贵久。他用熟稔又不致厌烦的口吻讲了一句,随手拿了份茄子和烤鱼摆进不二手里的托盘,抬头笑道:

“再次见面很高兴,不二君,自从上次见到你就很期待能与你并肩作战。”

“我也是,”不二连忙放下托盘,握住梶本伸过来的右手,“上次真是太感谢了,梶本君。”

音乐厅那次音箱爆炸,要不是有“Flower-极速”出手相助,受伤的手冢和控制不住“瞬杀”的不二还不知要如何应付。

“叫我梶本就可以了。”

“不二。”

两人相视一笑,彼此都觉得投缘。不二沿着桌子一路搜刮汤汤水水,梶本倒是什么都没有拿,闲散地陪着不二边走边聊:

“Flower这边工资虽然不高,伙食还是不错的,”梶本以前辈的姿态介绍,“这里就是领固定工资,平常任务不多,不像在下面任务补贴拿的高——不二你在‘青春’的时候怎么样?和这边差的多吗?”

“我还没有看过工资条,”不二怔了下,“平常也没太多用钱的地方。”

“忍足好像意见挺大的,”梶本耸肩,“虽然他一直是那张扑克脸……”

不二失笑,记得手冢也曾面无表情地这样评价过真田,真是毫无半点自觉。

“请给我和平常一样的。”

两人走到饮品区,梶本体贴地帮不二倒了柠檬水,然后扬声向工作人员招呼,很快便有人端给他一盘餐点,只有两样,灰糊糊看不出成分的一大碗水泥状混合物和一大杯绿色的乳浊液。

“……甜点?”

不二瞪大了眼,斟酌半天才找到合适的问句。

——他实在不想用贴切的“呕吐物”来形容。

“晚餐。”

两人就近找了张餐桌面对面坐下,梶本多拿了一把汤匙递给不二:“要试试吗?”

不二连忙摇头,这种看起来就能打消全部食欲的东西——梶本倒是很习惯地挖了一大勺,嚼了两下,露出满足的表情:“今天是巧克力口味的啊。”

他抬头,看见不二复杂的表情,露出轻松的笑:

“要素膳,吃久了就习惯啦……不像你和幸村,我和切原是靠体能决胜的,所以饮食是华村顾问特别关照过的——你看。”

切原正出现在门口,对扬手招呼的梶本看都不看,径自走到饮品区领了份一模一样的东西,独自端到角落里面无表情地狼吞虎咽。

不二埋头看那杯似乎冒着雾气的液体,感觉和自己房间冰箱里那桶乾汁白金2.0版简直像得一塌糊涂。

“单纯补充人体必需营养的话,这些东西就够了,”梶本望着摆出一副完成任务的样子风卷残云扫荡糊状物的切原,自我安慰,“其他的饭菜,反正也会变成残渣排出来……”

似是意识到不二正在进行摄入“残渣”的任务,梶本很快地笑了笑转过头来:“每周我可以有一餐,随便吃什么爱吃的都可以,我经常发愁选周一还是周末呢——不二会怎么选?”他忽然问,“蛋糕的话,草莓什么时候吃?”

“我么?”不二想了下,“我会留到最后吧……在品尝蛋糕的每一口都想象着最后的甘美口感,最后回味的都是最喜欢的味道——不过我是美食至上主义者,享受食物的话不要太刻意比较好,心境也很重要呐。”

“有道理,”梶本又挖了一大勺白水泥,盯着汤匙做出一副破釜沉舟的表情,“吃完这份——明天晚上我就要吃鳗鱼吃到饱。”

不二只是笑。他想起“青春”也有人曾经这样摩拳擦掌地宣告过,结果跟桃城因为一盘星鳗手卷从餐厅打到公共休息大厅最后打进对战室,大石端着自己那份拍着玻璃墙喊英二我这里还有,越前仗着年纪最小守着流理台盯着河村单独给他开小灶,乾拖着海堂灌增强体力的特制鳗鱼汁。而自己袖子里藏了管芥末,趁手冢不注意全部挤到队长最爱的鳗鱼茶泡饭上,兵不血刃缴械成功。

不二把烤鱼塞进嘴里,食不知味地咀嚼。才刚刚来到这里,他已经想要回去了。


评论(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