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TF】Touch(四)

好不容易才看到了大家的评论,每条都回复了,但是回完就消失了所以并不知道究竟有没有回复成功TAT如果有哪位亲没有被我回复就敲我敲我~

发现大家都很喜欢这篇啊,超级开心~

大家节日快乐~在停休中难得享受了半天假期,按摩美食~


(三)

 

当天下午,手塚醒来的那一刻便心知不妙。

大概是黎明时的那个拥抱。更有可能是拥抱结束之前,自己的指尖碰触上不二唇边,不二不知是不是下意识的那个动作。

薄红的唇瓣轻微嚅动,指尖被含进去了一点,手塚脑中轰然炸开,慌忙收手前似乎已经被舌尖舔了一下。

手塚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他好像也被不二传染了触摸的天赋,躺在不二睡过的床单上,盖着不二裹过的被子,他也能回忆起不二的体温。

把脏污了的床单塞进洗衣机,手塚不期然地想起扶着头揉着眼抱怨滚筒好晕的不二,还有他舔过手指上那只甜得过分的抹茶冰激凌……

等一下——

手塚的手指定在洗衣机按钮上,迟迟无法落下。

天,不二还是个学生啊,才十六岁,刚刚才上高中的……

而他,手塚国光,竟然对一个十六岁的男孩,有感觉?!

如遭雷殛,手塚几乎想落荒而逃。

这是违法的吧……他伏在洗衣机上,无力地把整个头深深埋进手臂里。

 

“是我的错觉还是别的……感觉最近手塚对我有意见的样子。”

又一起案件的现场,轻松忙完的不二吸着果汁在旁边等手塚勘查,状似无聊地和旁边同样无聊的乾搭话。

乾目光诡异地扫过来,自上而下地打量着不二:“你认真的?”

“?”

“三公里外便利店买回来的冰镇饮料,每日限量早起排队才能买到的招牌芥辣手卷,还有每天带在车上但只给你一个人用的座垫——”乾在笔记本上点点画画,啧啧叹了一声。

“唔……”不二咬着吸管,“但是最近他邮件回的少了,周末也总说很忙……”

乾的笔啪嗒掉了。

“邮件?”

不二无辜地点头。

“恕我冒味,”乾回头远远瞟了正核查物证的手塚一眼,目光更诡异了,“你确定是和那边的‘这位’手塚国光,不是同名同姓长得也差不多的别人之类的——”

不二促狭地笑起来,拿出手机在乾面前晃了晃:“难道乾君没有手塚的邮箱,吃醋了?”

乾干咳了几声:“只是觉得不可思议,我认识手塚这么多年,根据我对他充分的了解,我不得不冒昧地问一句——不二君,你自虐吗?”

“这是你的误解,对手塚的误解,”不二笑眯眯地支着头欣赏手塚工作的样子,“他长得帅啊,并且逗起来很可爱的。”

反光镜片后乾的表情呆滞了一秒。

“根据DATA,手塚这两周忙于主持现勘比武,确实比较忙。”

挥去“可爱”这两个字带来的震撼,乾翻着笔记本:“不过……他上下班的时候比平常要稳定,接打工作外电话频率增高,回家时间比加班频繁的年节前后还要晚——”

“乾君,”不二打断他,用看偷窥狂的眼神嫌弃地打量着乾,“你们不是一个课的吧?也不住在一起。”

乾继续干咳:“DATA的细节请不要深究。总之,根据推算,手塚的这种情况在人类社会活动规律中具有明显的代表性和指向性,通常可能为——”

“——恋爱了?”

乾满意地打住话头,奋笔疾书。

“不,应该没有吧……”不二喃喃,“没有别人的触觉……”

“容我再次冒昧地问一句,完全无关的话题,不二君你没有在恋爱吧?”

“啊咧?我以为乾君的DATA包罗万象呢。”

“我只能得到既往已有的DATA,没法对未来做出推论。”乾一板一眼地解释,笔尖偷偷地在本子上画了个叉,“不二君对于理想型的男性,有什么概念吗?”

“理想型吗?”不二随口道,“手塚就很理想——我是指,‘想要成为他那样的男人’那种理想,不是‘想要和他在一起’那种。”

“你们经常在一起。”乾实事求是地指出。

不二挑起眼角,好整以暇地笑:“不要以为我听不出你在偷换概念哦,乾·君。”

“你并没有排斥我的话。”

不二只是咬着空吸管笑,瞳孔里流光溢彩。

“最后问一句,”乾翻过笔记本的新一页,“你的家人对你的恋爱状况干涉吗?”

“我父母刚满法定年龄就结婚了,在法国留学的时候生下我姐姐,至今父亲在法国外派公干快二十年了,有次还问过由美姐带回家过夜的闺蜜是不是她女朋友。”不二耸肩,反问,“你觉得呢?”

 

“是我们合作得不愉快吗,手塚?”

车开到不二家那栋三层别墅花园外停下,不二解安全带的时候突然发问。

手塚皱起眉瞥不二,不知这念头是从他哪根神经里冒出来的。

“就从上次之后,这几个月里,或多或少的……”

不二低着头,语气些微不安,过长的发盖住了他的表情:“我知道上次我表现得很不专业,我十二岁进警视厅接受特训,跟现场也只是去年才开始的。有的时候——虽然我很不想承认,我离你们这样的大人还有些距离。”

“……嗯。”手塚攥紧方向盘,慢慢地应道,“你还是个——孩子。”

他必须不断地提醒自己,才能克制住拥抱他的冲动。

“我已经向大和警部提过了,接下来我会更多地跟那些比较冲击的案子,不管能不能派上用场,先锻炼起来……手塚,”不二抬起头,眼底微微泛起水光,嘴角坚毅地绷直,“我会尽力赶上来的。如果你认为我拖了搜查一课的后腿,拜托你等等我好吗?”

手塚心底大动。

隔了一会儿,他艰涩地开口:“不是这样的——你已经很好了,不二。”

特别特别好。

不二露出一个“我理解你”的表情,类似安慰,又类似委屈。

“那么——下次见?”

手塚点头,一言不发地目送不二下车离开,有些怅惘地扶着方向盘。

不二和乾的对话,他其实隐约听到了一些。

一开始看见两人凑在一起的时候手塚有些莫名地失落,脑子里闪过诸如“这两个人好像认识得更早关系也更好”还有“也许不二和任何人都能友好相处”的念头。待他想要走近的时候忽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一贯不在乎的他难得踌躇了,远远避开拿着早已画好的平面图对了一遍又一遍。

他想起几天前,大和约他到办公室的私下谈话。

“这几次总是安排你跟在高中生后面做保姆,委屈你了啊,手塚君。”

大和为手塚端了一杯咖啡,歉意道:“不过看起来你和那孩子相处的很好啊,任务完成的不错,这样我就放心了。”

“不二性格很好。”

“我一开始不放心的是你啊,手塚君。”

咖啡里加了太多的糖,手塚抿了一口就放下了,过分甜腻的味道至今还残存在口腔里,连同大和的话一起:

“手塚君,刑事搜查的方面,你全部都是第一等。科班出身,成绩优秀,欠缺的只是一点经验,再过几个月你升到警部之后,我可以放心地把搜查一课交给你。而不二君他,在你离开刑事局之前,都会是你的助力。”

“我担心的是你们无法合作啊,手塚君。”

……“手塚就很理想——我是指,‘想要成为他那样的男人’那种理想,不是‘想要和他在一起’那种。”……

“听说你们交流得不错,我的目的就达成了,”大和摸着下巴上的胡茬一脸计划通的自得,“以后你就不用亲自去接送不二君了,下一步现场勘查的警方指挥权,我会逐渐交给你的。”

“不——”手塚脱口而出。

“嗯?”

“不……没什么。”手塚垂下眼,攥紧咖啡杯温凉的把手,深褐色的液体晃荡着头顶的灯,“我服从安排。”

……“你的家人对你的恋爱状况干涉吗?”

“你觉得呢?”……

 

“不二,不二!”

不二刚刚旋转钥匙打开别墅正门,全家人的拖鞋都在玄关鞋架上整齐地摆着。他挂起书包,坐在台阶上换鞋,刚要起身,大门就被一把拉开了。

“啊,手塚?”不二疑惑,习惯性地露出微笑,“你是要借用洗手间?喝杯茶再走也可以呀。”

手塚跑得很急,从花园到正门这几米的距离他竟然喘了起来,手掌里沾着栅栏的木屑,皮鞋上也蹭了泥土。他躬身扶着膝盖平复呼吸,不是因为奔跑,而是心底迫切的希冀和忽如其来的紧张,让他越喘越急,额头渗汗,背脊却一阵发冷,最后孤注一掷地双手握住还坐在地上扬着下巴对他微笑的不二双肩:

“我知道这很突然,不过请你不要认为我很草率,也请相信接下来我所有说的话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结果。”

他深吸一口气,极力让声音听起来稳定一些,注视着不二因为惊讶而张大的眼眸:

“不二,我不知道你目前有没有恋爱的对象,如果没有的话,能不能把我列入你的优先考虑范围里?”

不二的瞳孔瞬间缩紧成深重的墨蓝。

“我想了很久了,我对你确实有无法克制的感情。”第一句话说出口后,接下来就顺畅了,手塚一气呵成,“我现在的公寓租期还有两年,手里有一部分基金和股票,等你考大学时全部变现,应该可以在你学校附近付个2DK的首付。接下来我的职业规划你也了解,二十年内都是稳定的,我会在三十岁以前做到警视,或者警视正,不外派的话会一直在东京。我是独生子,已经和父母交流过了,他们表示会慢慢接受我不会和女性结婚的现实。不二,我——”

他喘了口气,放慢语速,一字一顿郑重其事地问:“我已经解决掉了我这边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未来还有什么未知的,我也会去努力解决……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你的想法是怎样的?”

“我知道你还未成年,本来我打算等你到十八岁再提这件事。但是我不想你误会,你今天的不安都是因为我个人的逃避,对不起。”

见不二张口欲言,手塚止住他:“所有我说的都不是为了逼迫你,我只是想说——如果你愿意考虑我,我做好了维系长期交往的准备;拒绝的话,我也保证不会影响到你我之间的工作关系。”

不二茫然地眨眼,花了几十秒来理解手塚的语意。

“呐,”他细微地唤了一声,“有点疼。”

“啊……对不起。”

手塚慌忙松手,不二衬衫双肩被握住的地方已经浸透了汗。

“抱歉,手塚,”不二目光恍惚游移,“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恋爱?”

“不,我想过恋爱,我只是没想过——会是你。”

“……哦。”

手塚退了一步,手心游过寒冷的穿堂风。

“所以,嗯……”

他一时间觉得手脚都不知该往哪里放,只好搭上门把手,再退一步,一只脚踏到门外,和几分钟前进来时同样的姿势。

和几分钟前进来时完全不同的心情。

“好好休息,不二。”

手塚转身出门。不二站了起来,他刚刚看到花园的门是关闭的,手塚是直接翻过栅栏闯进来的。

他竟如此急切。

“呐,手塚。”

不二的声音飘忽着自身后响了起来。

“我只是说没想过……我可以从现在开始想啊。”

手塚倏然回头!

不二赤着脚站在玄关,往前走了一步,从阴影里露出了脸,神色已经镇定了,如往常一样,笑容清爽如同夏风。

“我保证,”他认真地承诺,“我会好好想的。”


(五)

评论(16)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