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叶周】发一个废弃的合志大纲~

最近在忙着完成各种合志的约稿所以一直没爬上来……发一个叶周合志的被废弃大纲吧QAQ可能最后里面的一些梗会套用进去也可能不会的说~

废弃原因是采访相关专业人员的时候发现我想写的全部涉密……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叶周合志哦~~~


无形战线  无名英雄  无私奉献  无尚光荣

(一)

因为第二天有约,习惯夜猫子作息的叶修难得在两点前就关了电脑,结果浑浑噩噩愣是整晚没睡着,起初是以为时差倒不过来,胡思乱想地【打了个手枪?】看了会儿种马文,隔了许久才意识到,窗外滴答滴答的水声扰民得很。

楼上空调漏水打在叶修他们家的空调上响了整晚,叶修的失眠有了迁怒对象,捱着时间到了早晨七点差不多正常人都该起床了,带着硕大的一对黑眼圈上十七楼咣咣砸门,直到门开才迟钝地意识到,长期空居的楼上居然有人住了。

开门的是周泽楷,扶着把手微微欠身探出头来,看起来居然也是缺了觉疲惫的样子,头发抓得乱蓬蓬的,一撮呆毛倔强地独树一帜,在八月的天气里穿着长袖黑T和白裤子,袖口卷在手肘下一点,裤脚倒盖住了半个赤裸的脚背,睫毛低垂,眼角却是微微上挑的好看形状,就这么好脾气地扶着门一声不吭地垂着眼看叶修。

【叶修耳边轰然炸响了睡前最后一场攻防的战歌,mv里烟熏妆的金发萝莉颓唐绝望地走在巷道里,一边甩掉身上的衣服一边嘶吼着“you make me wanna die”?】

叶修告诉周泽楷他的空调滴水扰的他一晚没睡着,不过声讨的语气没几个字就变了调,尤其是看着面前颀长俊美的青年表情很快从渴睡变成局促不安的歉意,叶修的口气也软了下来。

周泽楷花了十几秒思考,毛茸茸的脑袋上似乎挂着loading的小菊花转啊转,总算缓存完,他特别抱歉地说“对不起……我看一下。”然后“咣”地甩上门,差点砸了叶修的鼻子。

叶修刚刚被激发出的好感顿时降到岌岌可危的地步,就差一点点就要触发“踹门”支线了,维持住阈值的是青年实在是超出常人的颜值——让人不忍心发火的好看。

等叶修总算换掉身上的跨栏背心大裤衩,门被敲响了,洗漱干净换了身衣服的周泽楷带着一身清新的水汽站在门口,艰难地表述如下信息:

空调在防盗网外。

房子是租的,没有防盗网钥匙。

暂时联系不上房东。

临了手里拿着块崭新的厚毛巾:“……帮您,垫一下?”

叶修眼睛一转,让出玄关:“哟,那个位置我昨天就试了,够不着啊……看您个儿比我高,要不您搭把手?”

周泽楷乖乖地跟着叶修进了卧室,从窗口探出半个身子,尽力伸长手臂把毛巾铺在叶修的空调外挂机上,叶修盯着周泽楷微微翘起的臀部看了很久。

结束后周泽楷告辞,叶修瘫在床上睡意袭来,快失去意识之前捞过床头柜插线板上搁着的手机打了个电话把约推了一天。

 

 

第二天陪苏沐橙采购归来的叶修在一楼电梯间里又碰见了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起走进单元门,江波涛还在说着空调blablabla,周泽楷看见叶修扯了扯江波涛的袖子,点头,一侧虎牙咬住嘴唇微笑算作打招呼,江波涛自来熟地客套了几句。叶修料想这是周泽楷找来修空调的,在十六楼下楼的时候说“哎对了,我家空调年份长了,估计需要充充氟,有空来我家看看?1603”江波涛愣了一会儿,周泽楷先哧的笑出声,江波涛反应过来,苦笑“我是房东来着”

叶修回家魏琛已经在qq上狂敲,从卖萌卖腐到发飙发表情包,于是开始代练

 

 

第三次碰见周泽楷是在楼下超市买便当,已经居心不良的叶修主动邀请周泽楷一起去吃【沙县小吃】,周泽楷犹豫,架不住叶修软磨硬泡。叶修问到了周泽楷的姓【名?】,发现周泽楷一贯沉默,但是会对他的每一句话都做出反应,很认真地听,就是口残,【叶修胡思乱想到不常用的嘴唇会不会亲起来特别软?】。临走周泽楷打包了一大堆,叶修随口说一句“晚饭?晚上再一起来吃呗?”周泽楷很为难地努力拒绝,叶修发现越界了主动取消。周泽楷拎着一大堆外卖回了十七层,轮回企鹅组嗷地扑上来分吃的,哀嚎着队长你要饿死我们啊……周泽楷迟疑地靠到江波涛架着电脑的茶几旁:“暴露了?”江波涛会意:“小周这几天换我们去买饭吧,叫外卖也不太合适。”周泽楷点头,带上耳机继续开始监听。

叶修过了好几天“准点出去蹲人就是蹲不到”的日子,连唐柔都开始说他心不在焉了,所以退了游戏下电影,胡思乱想小周比电影明星还好看,要真是个宅男岂不是暴殄天物,看见TX新闻跳出H市抓获blablabla,瞄了眼地址还挺近,现场照片里有个背影毛茸茸的脑袋竖着一根呆毛,他心里一动,换了衣服下楼买饭,不知是意外还是预料中地在超市看见正在“H市特产”货架前挑挑拣拣的周泽楷,看起来心情特别好,居然主动说了声“早”——虽然已经是大中午了。

叶修凑过去“你还买这些骗外地人的东西啊,这些【去问小药渣都有些啥】各地都有,还不好吃”说着挠了挠大腿,手下刚刚隐约觉得不对劲,周泽楷的身形突然一晃,紧接着把一个人放倒了——手里拿着叶修揣在后裤袋的钱包。

叶修大惊

小周你的身手真好……我都没看见——不行为了这个我必须请你吃饭!

周泽楷腼腆地笑:吃过啦。

那就晚饭

“不行呀,”周泽楷低垂着睫毛,眼角微挑【竟然带出一丝浑然不自知的风情】,如同初见那时,“我下午的火车就走啦。

“我是来出差的。”

 

 

之后是再重逢,叶修去S市?周泽楷再度来H市?叶修已经想办法各种人肉搜索入侵数据找到了周泽楷的资料,S市XX区技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年纪轻轻履历惊人,三等功二等功一大串,从学校里就得了好几次市政府嘉奖。

 

叶修的身份:曾经赫赫有名的【中国第一代1994年左右,第二点2000年左右,第三代红客联盟,叶修1997年出生】黑客?红客?常年在论坛写技术贴教学贴,以详尽易懂涉及面广技术精深而出名,【曾受雇于?】后来【为何?】沉寂,和魏琛唐柔他们在陈果的网吧组了个工作室,带着一队小号练级

 

 

后来自然是周泽楷有案子,叶修帮忙,唐柔远程帮忙,嗯构筑案子好难好烦

 

从这里开始全都绝密,绝密,绝密……所以只好跳过,跳过,跳过QAQ



叶修自带机械键盘,周泽楷按住:“吵。”

让出自己的笔记本,叶修暗想对于他们这种拿电脑做生命的人来说笔记本就是老婆啊

嗯小周愿意把自己老婆给自己玩——呸

(几近温柔)要是我,别说笔记本,存折都能给他。

 

周泽楷坐在一旁的台机,叶修端起笔记本要走,周泽楷不悦,叶修:“我抽烟……不熏你,我熏他们去。”

 

 

最后叶修加入,对着国徽警徽宣誓





评论(11)
热度(33)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