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叶周]言灵(十二)上

本来周五就要写这一章,结果现场现场加班加班巡逻(近两个月都是这么过下来的),刚回家只赶出来半章,先贴上来~

看到大家坚持不懈地催文我内心有愧啊QAQ


(十二)

叶修笑了。

他不紧不慢地磕出一根烟,含在嘴角,打火机咔哒几下,也没点,就这么慢条斯理地打量着孙翔:

“怎么着,孙小翔?剧本还没下来呢,就开始演叛逆少年啦?”

经历过青春叛逆期的人大都能记得,在对世界的认知不断刷新自己固有想法的矛盾挣扎中,最痛苦的不是一遍遍推翻自己对这个现实的理想和渴望,而是在向周围的成人们寻求认同的时候,看到对方不以为然的敷衍回应。

叛逆期还没过的孙小翔也不例外地被早就摸爬滚打成老油条的叶不修那副老神在在不当回事的样子彻底戳爆了内心埋藏已久的炸药包,

“哎哎!内斗禁止啊喂喂——啊我的烟!烟!我靠陈老板娘卖都要五块钱一盒的抽一根少一根可不能掉了啊喂小孙你慢点!”

战斗力且不论,身高先输了半头的叶修被怒火滔天的孙翔拖着后领子,心疼地望着掉地上的烟离自己越来越远,半真半假地抱怨着直到被孙翔扯进训练室,堪堪站稳一顶头盔就摔了过来,砸得叶修抱住肚子闷咳一声。

“随便你选!”

孙翔脖子上的血管几欲迸裂,汗顺着鬓角淌进背心内胸肌深深的阴影里。他用指纹按开了钉着他名牌的训练舱,叶修认出和“一叶之秋”驾驶舱同样款式的内衬和布线,大概是为了适合新驾驶员而调整了座椅高度和四肢长度。孙翔跳进驾驶舱,倨傲地扣上头盔:

“其他的随便你选,‘一叶之秋’是我的了!”

“随便我选?”叶修左右张望,全封闭式的驾驶舱都是量身定做的,勉强乘坐哪台都不会舒服,倒是在后面摆着的一台开放式驾驶座是他习惯的老式通用款,底座上面只安了一张座椅,没有束臂束腿软垫,肩肘腕膝踝各关节都是一圈导线,手柄和脚踏板也是裸露在外的,是战队用来给新人量尺寸测力度用的测试舱。叶修系好头盔束带,掸了掸座椅上的浮尘爬进去,一边绑导线一边开玩笑:“‘一枪穿云’也随便我选?”

“滚!”孙翔果然暴怒,“我队长的机体你也敢乱动!”

“哟,不就是线上模拟嘛,还护宝——没想到这还没几天,你的集体归属感挺重的嘛,小孙‘前’队长。”叶修忍不住嘲讽,“你以为‘斗神’只是因为开的是‘一叶之秋’吗?”

你以为谁开上“一叶之秋”,都可以接得下“斗神”的名号吗?

头盔眼罩前展开的三维画面中已经出现了轮回专用的对战系统,正显示着机体配置初始化界面。环形排列的一圈驾驶舱正中的圆形投影区内,以铁灰和烈火色涂装的BTM-21型近战机甲改装“一叶之秋”正急躁地抖动着战矛。

不去理会孙翔的催促,叶修拖过旁边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接上网,把自己白天编好上传的数据包拖下来导进自己的账号里,再用机体选择界面载入。

几分钟后,投影区“一叶之秋”的旁边,空气细微扭动,刷出了一个奇形怪状的机器人。

之所以被称作“机器人”而不是机甲,是因为这个庞然大物空有一套人形的骨架,肌肉和装甲部分都是灰模,证明还没有实装材质,只给出了重量、密度、耐温度等数据,左右脚的灰度甚至还是不一样的。这是一台少见的自组机甲,虽然材料选择尚未完成,但是理论上已经通过了系统的初步计算测试,不然任何一处小关节的模拟断裂都会让这个模型在刷出来的下一秒因为经不住虚拟重力而崩塌粉碎。

“怎么样?”孙翔的耳机里,叶修的声音从这台看起来脏兮兮的机器人里传出来,电波也没掩盖住他的自得,“帅不?”

帅……个蛋!

孙翔差点就骂出来了。制作者明显认为外观不那么重要,一般用来区分机甲型号的头部被他简化得粗暴而极其有辨识度——没有第二台机甲会裸露着一颗骷髅头,眼窝里嵌着两颗集成摄像传感头就开出来吓人了!

“光看俩模型在这里转的话,还真有点分不清哪台是我开着的啊。”

叶修感慨了一声。第一次自己的对面站着兵戎相向的“一叶之秋”,还真有点不习惯。

孙翔鼻子里用力哼了一声,再度打量一遍正提着把灰模伞一下一下敲大腿骨的骷髅,匆匆估算了一下身长质量,挥起战矛重重地戳爆了三维界面里闪烁的“开始战斗”按键。



评论(22)
热度(67)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