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叶周】言灵(十一)下

啊啊啊啊差点错过了叶神生日QAQ

================

方明华长长舒了一口气,“啪”地一声把笔丢到桌子上:

“倒是蓝雨那小家伙提醒我了……小周,”他语气轻松地唤,“你昨天去拍的照片,带花絮无修版别忘了拷一套给我,我去讨好你嫂子。”

周泽楷眼睛微微发红,上下睫毛都密密长长,看起来毛茸茸的。闻言,他露出个羞涩的笑容,点头:“好的呀。”

方明华向后靠在椅背上,如释重负:“搞定,结婚纪念日的礼物有着落了,每次都谢谢你了啊,小周~”

会议话题瞬间大转变,叶修听着不感兴趣,重新开始敲键盘。长桌上却热闹了起来,对面的杜明腾地跳起来:“哎哎?这样也行吗方哥?拿别的男人照片,去给嫂子当礼物?”

方明华理所当然地开始给一众单身汉授课:“投其所好嘛,我老婆还是小周个人网站管理员呢。知不知道现在小周一张签名照网上炒到多少钱了?宣传部那边说有好些叫价的ID都是男的,说是给自己女朋友买,谁知道呢——小周你有空去你嫂子网站上逛逛啊,做的真挺不错的。”

“队长!!!”

杜明一脚踢开椅子,三两步扑过来抱住周泽楷大腿:“求求你赐我张签名照吧!啊不、赐我一套吧!对对,有没有啥绝版的啊纪念版的啊海报手办啥的!我去约我女神,我的幸福就靠你了啊队长!!!”

叶修的下巴稍稍往方明华那边转了转:“他女神?”

“近战学院一年级的一个妹子,叫唐柔,前几个月比武的时候跟杜明对上了,还是个新手就跟他战了三个多小时,到最后硬是把他虐了。”方明华啧啧,“我们也不知道这家伙……这么M来着。”

“唐柔……吗?”

叶修嘴角抽了抽,想起唐氏重工那整车运来的新零件,他不由得分出了一秒来为杜明灰暗的未来点蜡。

周泽楷被杜明冰天雪地三百六十度裸奔的哀求逗得一直抿着嘴乐,待杜明哭完了他才红着脸腼腆地应:“好的呀。”

想了想,他又好心地建议:“要不要我跟你一起去——”

“不不不千万不要!”

这次不仅杜明,吕泊远吴启两个人也扑了过来,三个人手忙脚乱地把作势起身的周泽楷按回椅子上:“不要这样凸显对比队长求求你给我们这些人留条活路吧……”

乱哄哄的一群人背后,孙翔响亮地“哼”了一声,不屑地抚了抚自己的新发型,端起感应头盔往头上扣。

“哦对了,小孙,差点把这事忘了。”方明华的声音穿过嘈杂远远传过去,“宣传部那边好像有个新企划——准备当男二号吧。”

孙翔手里还没系好的头盔差点砸桌面上,他愣愣地反问:“啊?啥?”

“小周的新网剧企划,正在写剧本,听说打算做个最近流行的双帅哥相爱相杀?”方明华皱着鼻子回想,“总之你最近注意一下身材,可能过几天就会找你采数据了。”

那边闹成一团的三人组也停了手,周泽楷从六条胳膊里探出脑袋来好奇地打量着孙翔,满眼热切。吕泊远吹了声口哨,大家纷纷凑过去对孙翔推推搡搡拍肩摸头,连周泽楷都特别开心地伸手掌过去等他拍,臊得孙翔一个大个子全身发烫,表情止不住地要笑又故作不在意地往下压,就这样嘴角半扬半平地僵着:

“行啦行啦——别摸啦!”他冲吴启嚷了一嗓子,忙忙地抢救发型,两手呼啦了几下越顺越乱,“知道了,随时——我是说,我一直都那么帅——”

被集体嘘了的孙翔更窘了,尤其是看见一直歪着头伸着手等他击掌的周泽楷那副老神在在的前辈模样,他几乎要钻地缝,慌慌张张一巴掌用力拍过去——周泽楷无知无觉地被孙翔大力一掌摔了半圈,自己还挺高兴,叶修先三两步抢过来抓住手掌检查了一番——然后用力咳了两声,装出一副游刃有余:

“咳,先问问啊——方哥,那啥,我担任,什么类型的角色啊?”

“嗯,据说是根据某个前辈的经历改编的现下流行的成长系,”方明华答,“离家出走从军最后成长为主角好搭档啥的——等剧本下来你可以找人物原型谈谈角色揣摩。”

在一旁捏着周泽楷手指头的叶修:怎么听起来好像有点耳熟?

不属于自己的手指动了动,叶修抬头,看见周泽楷小心翼翼的眼神。顺着他的示意低头,叶修才发现自己不自觉地把周泽楷的手捏出了好几个红印子。

“咳……还是觉不出疼么,小周?”

周泽楷乖乖点头,面带愧色。

“没事,不着急。”叶修顺理成章地转移了周泽楷的注意力,摸摸他垂下来的脑袋毛茸茸带着一块焦秃的发顶,“走,吃午饭去。”

 

 

当天晚上,确认周泽楷安全进入浴缸的叶修偷偷摸摸溜去宿舍走廊尽头的公用厕所抽烟,又是通风又是洒水毁灭气味折腾了半天。好容易收拾干净,叶修手刚放到隔间门上,就听见了轻微的脚步声。

着地轻缓,步距小心,先足跟后足尖,除了细微的摩擦声外几乎没发出什么动静,这个时间了谁会在走廊上用战术走步?

叶修自己也心虚,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他的手紧紧推住隔间门生怕被推动。悄声靠近的人没有往隔间方向走,似乎是停在了洗手池那边,水声哗啦啦地响过一阵,叶修趁机踩在马桶盖上直起身,眼睛从隔间挡板上探出去窥视。

他看见了孙翔的侧影。

宽肩窄腰长腿的轮回第一高个穿着极其突显身材的紧身背心和短裤,对着镜子仔仔细细地用梳子理发型,又摸了摸刚刮干净的胡茬。似乎觉察到叶修的目光,他紧张地四处巡视一遍——叶修及时地缩回了脑袋——又挨个敲了敲隔间门,推不开叶修那间还趴下来找了找,确定没看到脚,这才又回到镜子前,重新拨了拨头发,凹出一个健美教练的造型。

再度探头出来的叶修:“……”

左右捏了几下肱二头肌,孙翔又撩起背心,露出巧克力板一样结实的腹肌,对着镜子换了个凸显人鱼线的造型。

叶修:“……”

第三个造型孙翔努力了很久,似乎一直觉得不尽人意,瘪了瘪嘴,用力捶了两下胸大肌。

叶修:“……”

他保持一只手扒挡板一只手捂嘴,忍笑忍得腿都哆嗦了。

练习完造型,孙翔又对着镜子死命盯了一会儿,慎重地抬手,挤掉了一颗黑头。

叶修:“……”不行快要摔下来了。

又挤了几下,孙翔开始练表情。

忧郁的,冷酷的,温和的,桀骜的,高兴的,悲痛的……不仅摆表情,还练台词:

“周泽楷——不对,周若岳,不要以为全世界都站在你那边!”

叶修:“……”这TM是什么设定?

“你根本不知道我经历过什么!”孙翔视死如归状压低声音怒吼。

嗯,这句台词不错,非常符合离家出走的中二感。

虽然自己当年并没有这么中二。

“若岳,”孙翔突然深情款款,“我……对你……”

“噗……”

“谁?!”

叶修实在憋不住了。见孙翔猛地扭头,他连忙从挡板上滑下来,若无其事地开门打招呼:

“哟,小孙,你也来上厕所啊。”

“……”

孙翔太阳穴的青筋迸出来,眼底赤红一片。

“啊,我啥都没看见,没听见,”叶修顾自摆摆手,拧开水龙头洗手,“你接着练啊——我是说,你接着上吧——”

“砰!”

叶修敏捷地一躲,孙翔的一拳狠狠砸在镜子上,镜面顿时四分五裂。孙翔怒吼一声,扑过来要揪叶修的衣领,叶修游刃有余地拆了几招,劈手攥住孙翔挥过来的手腕,眼角冷淡地瞥下来,定在孙翔指间殷红的血迹上。

“哟,这么热情啊,”他轻描淡写道,左手随意地一拂,甩开了孙翔的手,“有啥大不了的。”

以叶修的脸皮,他是真没觉得这有什么值得避开同宿舍的人偷偷跑出来躲着人练的。可是孙翔不一样,从一年级就被选进战队,紧接着又被“嘉世”战队许以重任招募,顶着天才的名号一路顺风顺水地开上了最著名的机甲“一叶之秋”,却在坐进驾驶舱的那一刻人生轨迹急速下滑,吃了败仗进了医院连战队都解散了,最后连人带机打包被“轮回”收留。孙翔从进轮回大楼的那一刻起学会了克制自己的傲气,一遍一遍告诫自己谨小慎微,很是夹着尾巴过了一阵子。幸好队长周泽楷够强大却也够腼腆,副队长江波涛天生高情商,其他队员也都很好相处,孙翔才慢慢地放开了。

结果,叶修来了。

曾经开着“一叶之秋”打下“斗神”名号鲜有败绩的神话驾驶员,第一天就放了全队一个鸽子,又拐走了孙翔真心佩服的队长逃了领导们的接风宴,除了队长外谁的面子都不看,就这样还让队长重伤一次——

最重要的,在叶修面前,孙翔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坐在一叶之秋的驾驶舱里,经常有的细微的违和感。

这个人,是自己机甲的前驾驶员,是开着自己的机甲创造辉煌的那个人——而孙翔,自从接手一叶之秋,虽然大家都说他开的很好技术很强,却始终,始终——

——在吃败仗。

“嘉世”沦陷,战斗单位撤销;轮回遭伏,江波涛牺牲,周泽楷重伤……

而被自己抢过了机甲的这个人,依然这么大大咧咧,这么坚韧,这么毫不在意地晃来晃去,这么——

这么,令人不爽。

那一声嗤笑,点燃了孙翔压抑已久的怒火。

“叶、修,”孙翔咬着牙,每个音节都是从齿缝中碾出来的,“我要和你,决、斗!”


评论(21)
热度(79)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