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TF网游】世界解离(二)

继续恶意卖萌……或许看到这里会觉得TF有点OOC?相信我……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二)

“手冢君,那个,你会一直跟着我吗?”

“嗯。”

“那手冢君可以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吗?说真的我是一不小心掉进来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这里是新手村。”

“新手村?这是这个村庄的名字吗?虽然和刚才系统酱说的不太一样……那我能离开这里吗?”

“15级的时候。”

“……啊?”

“等级达到15级,可以离开新手村并转职。”

“对不起手冢君,我完全听不懂……”

名叫手冢国光顶着【新手指引】的NPC非常尽职尽责有问必答,虽然每次回答都会让不二脑内画着星号标记为“未知”的词语数量不等地持续增加。

新手村是什么?15级?等级是什么东西?虽然玩小游戏的时候见过可是现在的社会已经需要随身贴经验条了吗?转职又是什么东西?现在这个职业有什么不好吗——不对,现在我是什么职业?好像在掉进这里来之前自己也没什么职业的样子不过绝对不是这样穿成麻袋绑着草鞋还住在蛋壳里,所以说这个NPC都在说些什么啊,以及NPC是什么意思完全不懂啊!

“……什么?”

“嗯?手冢君你说什么?”

NPC突然开口,正闷头忙着着急的不二没有听清,反问了一句。

“系统酱,”手冢面无表情地缓慢重复,“是什么?”

“……大概,也是NPC吧?”

思考了一会儿,不二犹疑地作出了回答。毕竟是系统酱让自己找到手冢国光的,所以,大概应该是一起的吧?只是分属于不同的部门所以互相不认识而已,对吧?

“……”

名叫手冢国光的NPC大概因为是系统设定的原因,贯彻不问不答有问必答答了也不一定有用的原则,在不被不二问题触发的时候始终板着一张好看而木讷的脸,面无表情一声不吭地在前面带路,和旁边不时三五成群欢快地叽叽喳喳着跑过去或者跑来跑去的其他人比起来,不二感觉自己这边如同套了一个静音罩。

等下……

不二突然顿住了。

NPC……等级……新手村……转职……新手指引……系统酱……

“手冢,那个,虽然我觉得去掉一切不可能就是可能这句话用在这里还是不太可能吧……难不成,我正梦见,我在——游戏世界里?”

“……”

“手冢?”

“……”

“呐,难道,不是……在做梦?”

“……”

听不到自己瞬间失速的心跳声,不二艰难地抬起僵硬的腿,向前一步,站到同样也停下来一动不动的手冢面前。

“呐,手冢——呃,你为什么有一半身体在石头里?”

“……咳。”

许久,手冢面不改色地收回了嵌在石头里的那条半透明的腿,镇定地回答:

“服务器卡了。”

“……”

这一回答相当于间接承认了不二的推测,不二垂头丧气地继续跟着坚强地克服了顿卡的手冢往前走,脑内飞速盘算。

不管这件事是怎样发生的,总之自己已经陷进了这个什么埃里克大陆3的游戏世界了,没有线索,没有工具,没有同伴,只有一个带路的面瘫NPC。不二极力回忆自己乏善可陈的游戏经验,虽然对于过去的事情没什么印象,他只能确定在现有的记忆里,一点能派得上用场的技能都没有。

尤其是,现在连鼠标和键盘都没有……

不二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口袋,眼前意外地浮出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半透明绿底对话框,悬在空中,跟着脚步向前挪动时刻保持相对静止,框内被纵横的直线分成了十六个小格子,空无一物。

“那个,手冢——”不二拽了下身前NPC的袖子,指着面前浮空的格子间问,“这个,难不成是我的,包裹吗?”

手冢全身硬邦邦地转过来,脖子和腰始终保持在一根固定的轴上,就这么僵尸一样直挺挺地拧了一百八十度,视线平直地投向不二手指的方向,片刻,慎重地点了点头。

“原来如此啊。”

不二尝试着做了个抓拢的手势,把半透明的格子框收回手心塞回口袋里。一种操作实验成功,他跃跃欲试,回忆着在触屏手机上操作的方法,抬手把手臂举过头顶,模仿着拉卷帘门的动作虚抓了一把,成功地扯下了一片淡蓝色的屏幕。

“啊啊……居然真的是这样啊!”

在面前展开的虚拟屏幕分成左中右三等分,左边一纵栏写着“任务”的字样,下面一片空白;中间和右边两栏都是空白的。下方浮着一行小图标,手指在对应位置悬停,依次跳出了“地图”“装备”“状态”“技能”“系统”的字样,还有数格是灰色的。

额头撞到了什么东西,不二一抬头,屏幕正中嵌着半个手冢的背,他慌忙把屏幕底往上奋力一推,成功关掉了界面。

“怎么了手冢君?”

停住脚步的手冢向不二的方向转体45度,露出了一个先前被他遮住的萌萝莉,小个子大眼睛,头顶竖着一对长长的毛茸茸的兔耳朵,正天真地抓着自己的裙摆,雪白的光裸的脚一下一下地踢着地面。

手冢缓慢地张开嘴,露出一丝牙:“和她对话。”

不二僵住了。

几秒钟后不二连连摇头:“不不不不不太好吧……”

手冢的表情平板无波:“和她对话。”

不二拼命往后躲:“真的我觉得不太合适要不还是你来吧……”

手冢拖住不停后退的不二的胳膊:“和她对话。”

复读机么……

许是系统设定手冢的AI值不高,眼看自己不照办手冢就执拗地一字不改反复唠叨,不二只好眼一闭心一横,战战兢兢地把手往萝莉下面伸——

手腕被一把攥住,不二眨眼,手冢嘴唇张开的宽度些微变大,看起来有些疑惑。

“不是吗——啊太好了……唔,难不成……天哪我觉得我快要变成变态痴汉了……”

不二快哭了,嘀嘀咕咕小声念叨着,被手冢松开的手小心翼翼地往萝莉的胸部探——很好,太好了,再次被一把钳住的时候不二真心松了口气,原来这个游戏还是有下限的啊,我就说嘛如果是限制级那么读取画面应该会有红色白色黑色的字才对啊哈哈哈……

NPC似乎也认命了,手冢一声不吭地拽着不二的手,去扯了下萝莉的兔耳朵。

“啊啊啊啊请请请不要这样!!!”

险些被袭击都无动于衷的兔萝莉惊叫着跳起来:“只要对话就好了!请说‘你好’!”

“……”

不二木着一张脸,咔哒咔哒地转动脖子瞪手冢,手冢似乎又死机了。


评论
热度(15)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