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2016生贺TF网游新坑】世界解离(一)

既然想看网游坑的比较多我就快乐地开了这个想了N久的坑,目标是恶意卖萌恶意搞笑恶意撒糖~

原梗来自多年前的原亲友一起讨论的脑洞,不过已经被我改动的面目全非了我觉得应该可以写……吧


不二周助生日快乐!不二周助生日快乐!不二周助生日快乐!重要事情说三遍www

小鱼快准备给我画新坑了!你擅长的西幻网游CG风!!!



世界解离

CP:TF

Word by 冰冰

0 OR 1>_

TRUE OR FALSE>_

DELETE Y/N>_

ARE YOU SURE?

DOOOOO

DO YOUUUU

DO YOU WANT TOOOOO

DO YOU WANT TO GO B...

ERROR ERROR ERROR ERROR ERROR ERROR...

 

【请输入真实姓名:姓:     名:    】

【请输入昵称】

【请FUJI*&#(*¥@##&(—*%((@*)

“……”

 

【请输入真实姓名:姓:     名:    】

【请输入FUJ&%¥%#(**&%$*&(

“……”

 

【请输入真实姓名:姓:     名:    】

“……”

“不二。姓是不二,名字是,周助。”

“……”

“呃,好吧……确认。”

(一)

不二睁开眼。

视野还朦胧着,脑海里先冒出了一个剔透娇软的女声,惊得他一个激灵,彻底醒过神了:

“太好了不二周助,你终于醒了!”

不二本能地先扯动嘴角微笑了起来,刚要开口回答,女声紧接着又说了一句:

“大家还以为你再也无法破壳了呢。”

破、破壳……?

不二下意识地一低头,顿时倒吸一口冷气。他发现自己正悬空浮在一颗足有一人大的紫水晶上方,赤裸的双臂环抱着蜷起的双腿,屁股下面正对着水晶的尖棱,还在缓缓地转动着。

“啊——不!”

不二惊叫一声,骤然失去平衡,猛力胡乱挥动着胳膊最后还是摔坐到了地上,神奇般地没有觉到疼。更神奇的是,在他伸展开四肢即将走光的瞬间,身上不知何时套上了一身灰扑扑的衣服,背心,短裤,布腰带,棕黄色的旧草鞋带子绑在小腿上,颜色搭配得很是随机。

并且身边,果然看见了一堆蛋壳残骸,壳内沾着亮晶晶的粘液,还有几根细小的雪白绒毛,不二不由自主地搓搓手又摸摸脸,还好是干燥的。

脑内的女声第三次响了起来:

“欢迎进入《埃里克征途3online——被遗忘的大陆》的世界!我是你的好伙伴:系统指引!你可以叫我系统酱!”

不二按住耳朵左右警惕地望,确定这个声音真的是从自己脑子里发出来的。面前一层半透明的光壁,外界色彩被光壁折射成斑斓的马赛克,什么都看不清。他皱着眉问了句:

“埃里克?是谁?3?Online?那1和2呢?”

自称“系统酱”的系统指引的女声继续自说自话:

“许久没有诞生新生命的精灵树终于成功地产出了一个蛋,孵出了新的精灵,也就是你,不二周助。”

“不、不对吧?!”不二慌忙否认,“精灵?我是人类啊——”

“现在,向着赐予你生命的大地迈出旅程的第一步吧!”

“……”

不二唉声叹气地爬起来,往光壁外面走了一步,脚刚刚落地,头顶立刻一股金光直射下来笼罩全身,“Bi——刷啦啦啦”地响了一阵,他维持着一脚迈出的动作一动不动,脑内的系统酱兴高采烈地叫喊了起来:

“恭喜你!成功完成“迈出第一步”任务!接下来向着蓝天自由地奔跑吧!跳跃吧!”

“……”

不二嘴角抽了抽,原地跳了一下,又跑了几步,果然金光笼罩了两次:

“恭喜你!成功完成“向蓝天跳跃”“向蓝天奔跑”任务!接下来转身寻找自己的尾巴吧!”

继“破壳”之后,“尾巴”这个词再度成功地让不二掉落一根黑线。

——总之只要转一圈就好了吧。

不二埋头转了一圈。

——咦,好像真的看到了什么东西?不二纳闷,又拧着脖子追着自己的影子转了两圈,又一圈。

系统酱静了几秒钟,又开口了:

“恭喜你成功完成‘转圈查看’的任务,埃里克大陆危机重重,以后也要不时查看周围情况哦!不过转太多圈,容易晕3D哦!”

不二扶额。

3D好像是很熟的词……不过还是没有讲啊,埃里克究竟是谁,埃里克大陆又是哪里啊喂。

系统酱似乎打算无视不二的疑问到底,这次愉快地唱了起来:

“接下来,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萝卜蹲~如果感到幸福你就哈哈笑!”

不二满头黑线。

这是要做广播体操的节奏吗?

一边腹诽着不二一边乖乖地拍手,跺脚,蹲下去,最后哈哈笑了两声。

这次系统酱沉默了更长的时间。直到不二有些纳闷地拍了拍自己的耳朵,女声才带着一丝促狭响了起来:

“恭喜你完成隐藏成就‘策划的恶趣味’!获得成就称号:‘策划的木偶’,获得腰部挂件‘木偶戏的木偶’。成就描述:‘哇哈哈哈没想到还真的有傻X会全做完啊!有前途啊少年,为了美丽的天使快去创造奇迹吧!’”

不二:“……”

这个地方太危险了,我究竟是怎么过来的。

“请问是否要装备挂件?”

“……”

“您是第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玩家!请装备上挂件给大家炫耀一下吧!”

“……才不要。”

“您是第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玩家!请装备上挂件给大家炫耀一下吧!”

“说了不要。”

“您是第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玩家!请装备上挂件给大家炫耀一下吧!”

“……装备上吧。”

金光又是一闪,不二觉得腰间一沉,一个傻乎乎的木偶凭空吊在腰带上,粗糙的做工花花绿绿的漆,憨厚的^_^脸朝上,正对着不二无可奈何的视线。

系统酱还在喋喋不休:“恭喜你已经学会如何闯荡江湖了,现在去寻找一直在等待着你的那个人,去接取任务吧!”

“……拜托你,让我回去,或者闭嘴好吗?”

“接下来的时间里系统酱不会一直陪伴着你,但是如果需要请点击‘系统’面板的小麦克风,系统酱会随时等待你的召唤哦!”

“喂、等下,你还没有告诉我——喂!系统酱?!”

系统女声突如其来地消失了,不二脑内一阵嗡嗡的轰鸣,逐渐才适应了静寂。他徒劳地喊了几声,完全没有得到回应。

“系统”面板啊,小麦克风啊,都是什么,在哪里啊!

这到底是哪里啊!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啊!

等下……

我是从哪里来的?

……

——我是,谁?

 

 

不二抱着脑袋无声地哀嚎了很久,总算接受了自己被莫名丢到这个角落里的事实。虽然不太清楚自己之前的情况,但是不二确信,自己从没见过会浮在空中的大号水晶,没出现过幻听症状,也绝对没从蛋壳里爬出来过。

并且应该也不是在做梦,虽然怎么掐自己都不疼,但是触觉很真实,思维也是连续有逻辑有理性的。

总之先离开这里吧——不二向着光壁重新迈了一步,抬手触碰,本以为会碰到什么东西,没想到只是眼前一花就轻而易举地出来了。回头看了一眼,被光壁包裹着的石头平台雾蒙蒙的,不时有人从里面冲出来,和自己穿的衣服样式都差不多,就是颜色千差万别。

而自己身上的,不幸是最丑的。

不二无暇去纠正系统——对,一定是系统酱——的审美,他仰起头,惊异地盯着湛蓝到刺眼的天空,身边是繁茂的树木,浓重的绿层层叠叠,枝叶间投下带状的阳光,隐约有光点在身边悠然沉浮,脚下是大片的草,完全不会刺痒草鞋里赤裸的脚,踩下去沙沙地响,抬起脚来就恢复原状随风轻摆。

空气里隐约有清香,是午后新剪过草坪被日光炙烤烘出的汁液香味,让不二觉得有些熟悉。他走了几步,绕过几棵长得很近的树,面前豁然开朗,是一个村落,高处的树屋地面的木屋错落有致,几个人来来回回地沿着固定线路走来走去,脸上都漾着轻松安适的笑容,幼年独角兽轻巧地欠下身咀嚼木槽中的草料,旁边围着几个跟不二打扮类似的人不停惊叹着。还有好些人跑来跑去,走来走去,飞来飞去——飞来飞去?

不二瞪大了眼,没注意路,被绊了一下。他低头一看,什么都没看到。

继续往前走——被挡住了。

往左绕——脚步很奇怪地挪不动。

往前——好像被什么空气墙挡住了。

好吧……尝试了几次之后不二无奈地转了个方向。太奇怪了,这片草坪的边缘竟然是走不动的,不知道要是飞过来撞上去会不会很疼——咦?

不二只是转了个方向,就愕然发现,刚才挡在自己面前的空气墙,神奇般地变成了一棵树!

他难以置信地揉揉眼,退回之前的位置:什么都没有。

右挪一步:树。

“……”

把这个时隐时现的树默默记在“奇怪的地方几大不思议”小本子上,不二环视四周。既然对目前的处境一无所知,系统酱也抛弃自己了,留下的最后线索就是“寻找一直在等待着你的那个人”,看来只能去找下一个“系统酱”了。

一分钟后,不二轻而易举地找到了一个独特的人,毫不迟疑地走了过去。

凭借不二空白一片的记忆,他依然觉得这个人很眼熟。身材瘦长,头发是金棕色的,鼻子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一本正经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虽然面无表情瞳孔也没有转过,但不二总感觉他是在盯着自己看的。

看起来很面善啊,好像在哪里见过。

重点是穿的灰扑扑的,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和自己很像,一样随机搭配的颜色,一样丑。

最重点的是,他头顶有一行加粗的闪着金光用中括号括起来的醒目的字:

【新手指引】

……不能是别人了。

仿佛看到了迷雾中的灯塔,不二雀跃地走过去,搭话:“您好,新手指引先生?”

“……”

没反应。

“新手——酱?”

依然没反应。

“那个,能听到我说话吗?”

没反应。

“是不是太高了听不到——嘿!”不二蹦了一下,虽然这个人只比自己高半头,但是一直平视前方,说不定看不到呢,“看到我了吗?新手君?”

没反应。

二十分钟后,围观独角兽围观树屋围观村长以及围观左蹦右跳的不二的人都走光了,不二还没能成功和【新手指引】君搭上话,累得他坐到地上大口喘气。

“难道我找错了吗……不会的吧,只有你头上有字啊……”他抬起头仰望面无表情装雕像的人头顶的金光大字,“找人问问吧……啊,那个,先生!”

不二喊了旁边经过的一个看起来很有安全感的健壮青年:“先生,能否请您帮我一个忙?”

青年头也不回地向前跑,不二又喊了一声他才站住回头,一开口,萌软的妹子音吓得不二险些原地栽一个跟头:

“叫我?哦对对,忘记了,什么事?”

紧接着他头顶浮出个半透明的气泡:“(*^__^*) ”

“……怎么都好吧。”不二无力地嘀咕了一句。

妹子音汉子身妹子音汉子身走过来,八块腹肌正对着不二的视线:“怎么啦怎么啦?”同时头顶又浮出气泡:“?_?”

“啊,我是想问,这个人为什么不理我?”

妹子音汉子身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开始单手抱臂有节奏地摇晃起身体,腹肌晃得不二一阵眩晕:“新手吗?这是个NPC吗?按右键对话呀。”

刚刚爬起来的不二:“……对不起,什么?”

“右键呀。”

“对不起,您说的是,鼠标的那个,右键吗?在哪里呀,我没有带鼠标呐。”

妹子音汉子身停止摇晃身体,往后跳了一步,很夸张地做了个“不可能”的动作:

“……原来不是新手是白痴啊。”

不二有些恼火。他不喜欢对女生发脾气,不过这个——管他呢:

“真失礼啊。不,我是认真在询问这个问题的。不不,我本来应该不是在这里,但是一觉醒来就——这些我都没见过,还有个人一直在我的脑子里说话,可是我之前——怎么也想不起来,就是觉得……”

妹子——管他是妹子还是汉子呢——站直了身体,奇怪地沉默了一会儿:

“……恶意卖萌?”同时头顶浮出“→_→”的气泡。

不二:“对不起我听不太懂。”

“内测号不应该给新手啊,简直是浪费名额嘛。你没玩过游戏吗?”

不二老实回答:“玩过,玩过俄罗斯方块和蜘蛛纸牌。”

妹子头顶冒出了“。。。”。

“还有扫雷和空当接龙。”

“。。。”

半响,汉子身又开始晃了起来,妹子音才开口:“总之只要引起NPC注意就好啦,这是游戏通用玩法哦。”说着他跳了一步,往原来的方向跑远了。

不二喊住他:“不好意思可以再问一个问题吗?”

气泡:“?”

“那个半透明的文字泡,对就是这个,是怎么弄出来的?”

妹子音答道:“聊天频道打字就好了”

“频道?打字?我也没有带键盘……”

“……bug?”

“bug我知道,要提交吗?在哪里提交?”

妹子的气泡无可奈何地浮出了“OTZ”,这次头也不回地以几乎要飞起来的速度逃掉了。

“……总之,只要引起NPC注意就好了,对吧……”

纠结了半天的不二一咬牙,弱弱地闭起眼。

把手伸到了一直木楞地站在那里的【新手指引】下体,用力一捏。

“……”

一直一动不动的NPC终于有了反应,非常利索地反手抓住不二的手腕,不二捏了个空,一抬头,NPC垂下头来,瞳孔似乎亮了一下,总算有了些神采。

不二目瞪口呆,这个设定也太污了吧……

不等不二为人性的缺失道德的沦丧策划的恶趣味感叹,NPC的头顶上浮起了和方才的汉子身同样的半透明文字泡,不同的是字体方方正正,一看就是系统自带:

【你好,不二,我是手冢国光。】

“你好,”不二大松了一口气,“我怎么称呼你,手冢可以吗?”

【可以】

“你就是我的……额,那个一直等待着我的,NPC?”

片刻冷场。

半晌,NPC开口,是非常沉稳冷静的男音:

“对。

“我一直,在等着你。”





评论(2)
热度(24)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