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叶周】言灵(八下)

写在前头:本文没有江周成分啦,不然我会打tag的啦~ 

正副队长是纯粹的革命友情(虽然比目前叶周连友情都没有要强不少咳)

PS:lft没法修改颜色和字体吗……

 


叶修回到宿舍倒是没有睡觉,他呕着一口气,先从衣帽间拖出前天收拾的纸箱子,从里面掏出江波涛的笔记本电脑,盘腿坐在床上开机。

桌面图标干净整齐,硬盘里各个文件夹分类清晰有条理,是很清爽的办公电脑模范典型。叶修里里外外翻了好几遍,总算在F盘刨出了一个可疑的加密隐藏文件夹。

太可疑了,文件夹名字就叫做“队长”。

这台电脑的USB借口和网络访问都被限制了,叶修随手搜了几首歌出来,插上耳机一边听着一边编写自己习惯的解码软件。很快叶修就破译了24位密码,把里面的几个无效文件依次更改扩展名尝试解压,总算解出了四个可用的word文档和一个自执行程序。

四个文档分别叫做“蓝”“绿”“黄”“红”,叶修顺手打开“红”,第一行便用醒目的红色三号字加粗写着:

 

最高权限永久:

“在一切情况下,我,周泽楷的性命永不受威胁,思维永不受控制,我将永不会作出违背自己意愿的言灵。对我之后的一切改变均适用。”

 

紧接着是一行红色小三号字:

 

第71号:20XX年9月17日,国防部,3822773号计划(一叶之秋)永久保密:

“在我,周泽楷有生之年,你将永不被发现,永不被破坏,所有知情者将永不背叛。对你之后的一切改变均适用。”

 

9月17日……叶修盯着看起来很熟悉的这行字思忖,好像正是第一次在那个“关死人的地方”看见周泽楷的日子。

原来那次,是“一叶之秋”?一叶之秋有什么值得国防部永久保密的?还是……关于,“叶秋”?

这行红字下面还有一行黑色的小字:

 

涉及‘有生之年’和“国防部”,并在近期内被高度重视,级别很可能仅次于第0号,11号、19号、44号、65号、68号失效可能性较大,已立即发出警告函要求持续观望,并随时准备采取补救措施。

 

这是啥啊……

叶修把滚动条拉下去粗略地扫了一遍,全都是关于国防部或者其他高大上部门的保密或者保护要求,每一条都注明了时间和可能对应失效条数,还有几条标成了灰色,打上了【已失效】的字样。

其余三个文档也是同样的格式,只是颜色不相同,尤其是“蓝”那个文档有几百页,零零杂杂地写着“【已完成】20XX年1月4日 薯条很好吃”、“【已失效】20XX年6月8日 花多开一天”这样的一千多条琐碎小事。叶修看到“20XX年4月12日 杜明的青春痘立刻消失”的时候狠狠地撇嘴,轮回究竟是有多无聊——不对,江波涛究竟是有多保姆!

还有,“言灵”这样的技能这样随便用真的没关系吗!

关掉文档,叶修又点开了那个叫做“队长点这里”的自执行程序,是一个类似系统自带计算器的简陋程序,只有一个叫做“自助计算”的按钮。叶修拿鼠标戳了下,跳出了密密麻麻的新界面,每一格都有下拉菜单备选:

 

…请选择时间:立即不持续/分/小时/天/年/永远…

…请选择范围:平方米/平方公里/市/省/国家/世界…

…请选择级别:内部/市级/省级/国家级…

…请选择难度:简/中/难/违背常识…

 

……这又是啥!

还有一个小小的“帮助”按钮能点动,跳出来满屏复杂的曲线、函数、字母、数字……完全看不懂,除了最后一行的醒目红字,加粗,特大号:

 

队长还是给我打电话吧^_^

 

……

叶修面无表情地把笔记本屏幕“啪”地一声合上。

这都是什么见鬼的玩意啊,叶修惊异地想,江波涛同志这个“The Reader”难道是说读的书特别多吗!

这简直是欺负哥这个初中没毕业就当兵的啊!

——荣耀军校现在都要学这么难的东西了吗??!!

这要是从头开始读书哥这辈子还能不能混回上校啊!!!

卧室门口响起轻轻的敲门声,叶修一抬头,周泽楷局促不安地站在那里,脸色有点白,表情还不错。

“哟周队,回来了啊。”

周泽楷点点头,一只脚在门框那条线上来回蹭,不时抬眼看叶修,小心翼翼的样子好像刚被捡回家的小猫,乖巧地一点点试探着自己的地盘范围。

“进来吧,”叶修失笑,“你这样特像小点——我们家狗,每次它咬了沙发怕我爸揍他就这样。”

周泽楷惊讶抬头,叶修意识到不妥,连忙摆手:“我不是说你像狗啊周队——咳,你当我啥也没说,进来进来,有事?”

周泽楷没动,扶着门框环视了一圈现在属于的卧室,最后还是恋恋不舍地收回脚,在门口立正站好了一个挺拔的军姿:

“方哥,”叶修正打算数秒看这次能等多久,周泽楷倒是很利索地开口了:“方哥托我替他道歉。”

“哦。”

“……”

“……”

“……”

叶修等了半天都没等到下文,见周泽楷满脸诚挚满眼茫然地盯着自己看,不禁问:

“没了?”

周泽楷乖乖地点头,又摇了摇头,想了想,连忙又点点头,等了几秒又摇了摇头,最后自己也糊涂了,稍稍皱起修长的眉,发愁。

叶修哭笑不得,这么乖的孩子,谁让他当战队长的。

他拍了拍床:“过来坐,来,咱俩谈谈。”

 

 


评论(16)
热度(111)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