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神弃·上·The Abandoned》出书版结局章

大家平安夜快乐~毕竟是小支柱生日,上部再刷也差不多完售了,最近都没有产出POT这边呢……就把上部出书版结局贴出来吧,明天贴下部的结局章~~
之前说的网络版双线结局还是懒得写了……可以透露一下按照网络版的走向上部会是TF以分手为结局,在出书版里因为数次不同的选项才走了HE,大家可以对比着看看~~

(十二)

转移的时候不二模糊地醒过一次,听不清是谁在一遍遍惊慌失措地喊自己的名字。他倦得抬不起眼睑,知觉都深陷在黑暗里,朦胧感觉有呼唤透入梦中,唤着Fujiko不要走。

再醒来,毫不意外是陌生的病房。一色雪白的墙面,身下是救治舱,左右各摆了一张病床,左手边那张床上整整齐齐叠着雪白的制服,压着缀了流苏的金色肩章和白色帽子,是“Flower”的礼服。手腕脚踝都隐隐发涨,数根导线连着各种仪器。不二偏头,窗外乍破的天幕透过纱帘泻下一缕熹微的晨光。

不二盯回最近的屏幕,看不懂的曲线持续高低起伏。左手边一个小仪器忽地一声轻响,没一分钟,门轻巧地滑开,套着白大褂夹着记录板的白石悄无声息地走进来,看见睁着眼睛望过来的不二明显惊讶了一瞬,然后朗朗笑了一声:

“比我预想得早啊……ecstacy~”

“这里是,‘破晓之程’?”

“不,这里是东医大附院。”

不二有些懵,白石看出来了,解释了一句:

“这四层是‘冰帝’收购的,早在三年前就建成‘S’专用了。大隐隐于市,这里器材和人员都比本部方便。”

“不过,”他扫了眼病床上的制服,耸耸肩,“就现在的人员配置,你说这里是‘破晓之程’分部也不为过。都是为了你才临时调过来的哦,Flower-不二周助。”

——果然,还是走到了这里。

不二沉默,白石已顾自托起记录板刷刷抄着各个仪器上的数据,查到镇痛泵的时候留神看了眼不二的脸色,抬手试探地旋到了最低。

“——呀,真的很厉害啊,不二君。”

见不二没什么忍痛的表情,白石把板子塞进口袋,拆掉了镇痛泵:“适应得这么快,比我bloom的时候顺利多了。”

“我什么时候可以自由行动,白石君?”

“只要你有力气,随时可以。”

出乎意料的爽快回答,不二还以为白石在说笑。见不二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看,白石笑出声,一边说一边动手调高救治舱的床头:

“没有器质损伤,只是由于失去Leaf级S式导致的虚弱——没错,‘bloom’对于我们来说,就好比‘重生’。虽说‘Flower’能力是叠加在‘S’式上的,但是在你和切原君还有幸村身上,表现得更像是‘取代’呢……一直躺着脑供血会减少,这样会不会舒服点?”

“取代……么?”

不二沉思,白石摸了摸他的额头,以前辈的口吻安抚道:

“啊,调养和恢复训练都要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不急于这一时。还要睡么?还是……‘青春’有人来探望你,要不要让他再等一下?”

不二一惊,连忙撑起身子:“Tezuka吗?”

“唔,”白石为难地挠了挠耳朵,“要见么?你见了就知道了。”

看不二忙不迭地点头,白石拿起拆掉的镇痛泵和空的点滴瓶出了门。稳而快的脚步声再度响起,虽然熟悉却又违和。不二屏住呼吸静静等待,在门滑开的时候几乎要唤出声来:

“Te——”

——是菊丸英二。

面无表情地站在大敞的病房门口,穿着“青春”深蓝色的正式制服,用冷淡的眼神一言不发地看过来的菊丸英二。

不二舒了口气,微笑着弯起双眼:

“英二……真好,你来看我。”

“——你瞒着我。”

不二的笑容有些僵住了。

“你骗了我。你一直瞒着我。”菊丸一步也没有靠近,就这么站在门口,用冰冷的口吻不带停顿地说,“手冢说他之前就知道了。只有我那么担心,只有我哭得跟傻瓜一样——”

他很快地喘了口气,抿直了嘴唇,侧脸没有如平常那样贴着OK绷,一道淡白色的旧疤突兀在他绷紧的面颊上。

“……英二,Tezuka呢?”

不二不知该如何回答,沉默再三,最后还只是先问出自己目前最急于知道的问题。

“Sa……谁知道呢,他一点也不担心,只有我着急……”

菊丸漠不关心地讲,不二感觉胸口堵得紧紧的。

“英二……”

他还虚弱着,松开撑起身子的双肘仰下去细细喘息:“英二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只是——”

“——你背叛了我。”

不二无言以答。

菊丸侧眼,扫到一旁的白色制服,用尖尖的牙齿很快地咬了下嘴唇又松开:

“你背叛了我,Flower-不二周助。”

他不再说任何话,坚决地转身。

头也不回地走了。

病房门在他身后无声地合拢,不二心里空空落落。

耳边渐渐,响起了记忆中淅沥的雨。

“……我告诉过你。”

许久,幸村的声音忽然响起来。

不二怔了一下,慢慢转头,穿得厚厚的幸村不知何时进来了,坐在他救治舱旁边,毛茸茸的乳黄色围巾绕了好几圈,盖住了小半苍白而清丽的脸。

“我告诉过你的,不二。不要像我一样。”

不二只是沉默。

“……战斗服要你好起来才能定做。这一套是你授衔仪式要穿的。”

“Flower”战队长用温和的语气说,拿起白色制服上衣抖开给他看:“天蓝色的绶带——正好是你眼睛的颜色呢,我希望你会喜欢。”

“谢谢幸村君的细心。”

“——我,也喜欢过一个人。”

幸村忽然说。

不二沉默地看着他,“S”式最高战士寂寞地轻轻笑了一声。

“可能直到现在也喜欢吧。但是我的感情——还没有让我足以信任他。

“没错,我瞒着他。有半年,我也和你一样,小心控制着瞒过任何人——直到再也隐瞒不住。”

幸村怅然地看了一眼菊丸刚刚离去的门口,叹息:

“战士,大概最痛恨的就是这样的,不信任了吧。

“至少他,是这样说的。”

“——那个人,是真田弦一郎么?”

不二忽然问。幸村看向他,神色已然恬静,点头。

“听说,他和Tezuka很像。”

“我和手冢君不是很熟,”幸村微笑,“大概吧。”

“可是我,”不二垂下眼静静地思考了一下,忽又露出了温柔的神色,“和你不太一样呢。抱歉,借一下手机可以么?”

幸村不明就里地凝视他,不二脸上一派淡然从容。

他把手机递过去,不二有些困难地支起身,调出普通发信模式,一点一点地打出一行字,按下了发送。

邮件几乎是立刻就回复了。不二根本没有打开,直接递还给幸村,然后重新躺回去,放心地合上了眼。

幸村愕然地注视着不二,许久,才低下头去,按开了邮件:

“你会允许我离开么?F。”

“谁也改变不了。谁都没有改变。T。”

幸村垂头看着这两封邮件,然后,轻轻按下了删除。

慢慢地,欣慰又怅惘地微笑了。

 

 ※     ※     ※     ※     ※

 

不二休息一天后动身回“青春”收拾行李,幸村安排了车送他,低调的黑色别克,戴着帽子的司机精干而沉默。

站在“青春”本部大楼地下车库门口等待的是大石,也穿了正式制服,石膏已经拆掉了,右手看起来恢复得很好。他以局促而慎重的礼节接待了不二,不二无力地叹息着拜托他自在一点。

“手冢出任务去了,所以只有我下来。”

不二的识别卡已经失效了,大石刷开电梯,热情地说:“大家都在上面等着呢,阿隆准备了不少寿司,等下多吃一点吧不二。”

“谢谢,可是我时间有点紧张,”不二抱歉道,“英二呢?”

“呃,英二……在屋里……”

大石犹豫了,不二叹息。

电梯直达六楼,公共休息大厅门打开的时候不二被炸开的彩蛋狠狠吓了一跳。海堂和桃城一左一右拉着彩蛋的线,乐呵呵地看不二淹没在一堆彩带里扑腾。乾在吧台那边干劲十足地忙活着,从缭绕的黑烟里丢出一句“很快就好”。河村擦着手说不二你着急的话我去把寿司给你装起来,拿去“Flower”当见面礼也好。

不二拍掉肩膀上亮闪闪的金粉,眼睛里润润的水光亮得快要漫出来。

三年多了,零零散散真是买了不少东西。不二谢绝了大石他们要帮忙的好意,独自在房间里一点一点地打包。便装挑了几件,战斗服和制服都留下,摆饰全部收进抽屉,书整理了一些,两个纸箱就装完了。封胶带的时候不二犹豫了一下,拆开一个箱子,把几件很温暖的毛绒绒的衣服仔细叠好放了进去。

他背对着锁定在敞开模式的门口靠在沙发扶手上稍事休息,然后弯下腰,努力想要把纸箱抱起来。

“——我来。”

单凭靠近的气息不二就辨认出了来人,直起身松了口气,手冢从身后揽住了他的腰。

“……下雪了?”

披风上有未化尽的细碎冰晶,不二安下心,轻笑着问。

“一点点。”

有几分钟,两人就这样拥抱着温存。一直沉浮不定的心终于又落回了原地,在熟悉的臂弯里不二慢慢有些放松的倦意。

“有什么要嘱咐的么,部长大人?”

“……坐下,我帮你剪头发。”

不二大跌眼镜,不禁愕然失笑:

“我还以为……算了,我找找剪刀收到哪里了。”

“不用。”

不二不解,手冢按他坐到沙发上,解下自己的披风为他围上。

“Leaf-TK,连结启动。”

银光碎落,精巧的牙剪在手冢手心拉伸成型,。不二这次真的笑出声了。手冢在身后按了按他的头顶:“别动,当心。”

修长温热的手指娴熟地在发间穿梭,指甲偶尔轻轻刮过头皮,仔细挑起细软的发丝。不二安静地坐着,唇边的弧度无法抑制,心脏满涨着,如被温暖的风鼓满的帆。

“——闭起眼。”

剪到刘海的时候手冢绕到面前,低声道。不二依言合眼,稍稍缩了下脖子。等待的剪刀声一直没有响起,不二疑惑着正要问,左手却被牵起来,珍重地托在掌心。

——不二几乎要下意识地抽回手来捂住嘴!

他不由自主地战栗,右手紧紧按住胸口,一再加力才能被惊诧和期许充斥到剧烈跳动的心脏按回去。无名指尖有冰凉的触感,立刻传递过来厚重强大的波动。是手冢的手具,徐徐推向指根,带着不可抗拒的灵力,顺着从指尖发散的脉络一波一波充盈不二已然枯竭的身体,不属于他却完全没有排异的力量。

他微微仰起头,不安与幸福同时夺去了他的呼吸,直到亲吻水到渠成,才终于呼出那口长气。不二张开眼,迫不及待地埋头望向手冢掌心自己的左手——

“——呃,那个,这个是……指虎么?”

足有三指宽的硕大指环,除了内圈还算光滑,外圈不知为何凸起数个奇形怪状的刺。不二盯着看了很久,歪头,猜测手冢的原意大概是镶嵌花纹。

“——一直想着怎样回礼,”手冢顿了顿,诚实地答,“我的确练习了很久,可是还是没有你做得好。”

“它是独一无二的,足够了。”

不二掩去笑意,柔声道:“Tezuka的戒指。”

他抬手抚上指环粗粝的面,在手冢微微露出窘迫神情的侧脸印上热切的吻。

“不管怎样,还是准备了可以让你带走的东西。”

手冢化去指环,在不二挑眉前拿出墨绿色的丝绒小盒,货真价实的戒指穿在铂金细链上,他为不二仔细扣在颈间。

“战斗的时候小心不要弄坏了。尤其是和幸村一起。”

“啊?”后一句让不二不解,“为——”

“你会知道的。”手冢按住不二的唇示意他噤声,然后托起指环,宣誓一般亲吻内圈的字。

“K to S”

“你是我的。谁也改变不了。”

 

 

交接手续琐碎复杂,一样样做下来倒也快。手冢陪着不二一间一间刷开房门,从仓库到控制室,从顾问室到队长室,从中心场到医院。再怎样放慢脚步也终于回到了起点,公共休息大厅里站了不少人,没有轮班的工作人员都跑过来和不二道别,纷纷拍着背说着祝贺和鼓励的话。不二应付着,在人群里左右张望,果然找不见菊丸。

还有那个孩子。

“……还有两个,”他低声对手冢说,“我去房间找一下。”

菊丸的房门开启了夜间模式,机械链条在门那边咔啦咔啦地响。不二敲了几下,不意外地石沉大海。他深深叹气,把额头抵在门板上。

“英二……”

他把右手贴上门,沉下心,意识静静地附着潜入。

房内客厅的灯忽然亮了。

菊丸从抱枕里抬起头,怔怔地盯着独自闪烁的吊灯。

亮一下,暗一下,重复三组,然后长亮三下,又短亮一下……

是摩尔斯电码,拼了三遍。

“SORRY”

灯重新暗下来,门外的脚步声渐渐走远了。

“……别想这样就让我原谅你。”

赌气地喃喃自语,菊丸重新把脸埋进已经濡湿的抱枕里。

“越前——也不在么?”

挂着门牌的最后一个房门外,不二敲了几下,毫无回应。

“今天大家都没有任务。”

“嗯……有东西想要给他。”

不二拿起一直拎在手里的纸袋,有点发愁。

手冢沉思了一下,用识别卡贴上读卡器,“嘀”地一声,报出了“Seigaku-TK”。

“我到楼下等你。”

客厅里空无一人,卧室收拾得整整齐齐。不二推开玻璃门,越前坐在露台的半人高的栏杆上望着窗外稀疏的雪,听到声音一言不发地回过头来。

“不冷么,越前?”

不二含笑走过去,抬头问他。

“——这样,跟一开始就反过来了。”

越前不答,仰起脖子望着天空感慨了一句,然后转回头,逆光的脸上辨不出表情:

“当时,是前辈坐在上面的。”

不二了然:“你还是想起来了。”

他微笑着伸出手:“很危险的,下来吧?”

越前没有回应。

他仔仔细细地看不二伸过来的那只手,白色的制服,袖口是深蓝色的,露出衬衣浅蓝的荷叶边,三颗金色袖扣刻着五芒星和花的形状。他也抬手,没有去握不二的,而是伸到不二颈间,解开了还沾着碎发的“青春”深蓝色披风,手冢的披风。

金色的肩章露了出来,缀着深蓝的流苏,代替绶带别着天蓝的丝巾,“破晓之程”的礼服挺拔合体。

“前辈你这样穿真好看。”

越前收回手,淡淡地称赞:

“——可是我,还是喜欢你穿‘青春’队服的样子。”

他跳下来,站定,拍了拍脸,仰起头直视不二,强作镇定地扯出一个轻松的笑:

“前辈,我Leaf考试合格了。”

“我猜到你会合格的,”不二眯起眼睛称赞,“祝贺你。”

“前辈,约好的,你还是失约了。”

“……约好的,什么?”

“明明约好了,等到我能够违抗你的那一天——我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从Root终于升上了Leaf,终于可以和你一起了,你却去了Flower……”

越前把下巴高高地仰起来,咬了咬牙,过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下去:

“太狡猾了,前辈,最后还是赢了我才走——”

——不二颈前有什么东西被雪光映亮。

是一枚戒指。

“……太狡猾了,这个样子若无其事地走掉……”

越前死死咬住牙关,慌忙背过身去:

“这下子,我怎样,也没法赶上你了……”

“……越前。”

不二这才恍然。

他上前,从背后温柔地抱住孩子一瞬间僵硬的身体。

“……我有礼物给你。不过抱歉,不小心弄湿了……”

他把手里的纸袋塞进越前怀里,然后捧着他的头顶,安抚地吻了吻硬硬的墨绿色发丝。

“再见,龙马。”

——直到客厅的门也被关上,越前都没有转回身去。

他低头,拆开纸袋,抽出一本黑色的皮面笔记本,泛黄的扉页泡过水,钢笔字有些化开了:

“Flower作战学习笔记

越前南次郎

XXXX年6月14日启用——XXXX年12月28日封档”

他终于无声地落下泪来。

 

 ※     ※     ※     ※     ※

 

“在Flower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不二。”

桃城和海堂已经替不二把行李装上了车,大石站在车前琐碎地念叨着,听得不二好笑,扬手把他抓过来抱了一下。

“寿司也放进去了,”河村举起拳头,两人碰了碰,“有空就回来看看吧,‘破晓之程’不允许瞬移进入,你总可以出来吧。”

“一定。”

“乾汁特制白金版SP2.0,”乾也把一个巨大的保温瓶搁进后备箱——立刻被手冢黑着脸丢了出来,他有些不甘地推推眼镜,“我从早上就做到现在……”

“谢啦,乾,”不二毫不在意地重新捡起保温瓶摆进去,“‘青春’的特产怎么能不让他们见识一下呐。”

他分别和桃城海堂握了手,两个人眼圈都红红的。不二仰头,本部大楼六层某个窗户立刻拉拢了窗帘,红色的发一闪而过。

不二微笑着收回视线,最后,被手冢拥抱住。

“之前说过的,‘Flower’内部那些,”手冢在他耳边用极低的声音叮咛,“谨慎行事。我会再调查的。”

“安心,”不二笑道,“不用担心我。”

手冢轻轻呼了口气:

“会不会太紧?”

“——再紧一点。”

他要记住这份束缚的温度,然后抱持着它奋力走下去。

这样,便不会孤独。

“去吧,”手冢依言紧紧抱了一下,然后松手,为他把制服拉平展:

“——我在这里。”

不二不再回答。

他用力合上后备箱,然后上车。

降下车窗,并拢双指擦过发际,向大家行了个“出击”的礼。

再见。

——会再见的。

他不再回头,就这样,驶向未知的未来。

 

 

《神弃·上·The Abandoned》- Fin -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