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叶周】言灵(5)

小周生日快乐!


下面请跟我唱生日歌:贝塔贝塔贝塔贝塔开坦克的舒克!(喂!)


为了应景生贺等下再更一章欢乐的小剧场好了~


本来打算开个新文来庆生事实证明我果然是做不到的……

(话说我为啥如此作死要写机甲!要设定我完全不懂的东西!)


(4)


(五)


训练用感应头盔是荣耀军校生入校便配发的初级装备,其本质相当于3D屏幕外加感觉模拟集束外接装置,可以登载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开设的驾驶课配套教学系统,通过头戴装置、手柄、脚踏板连接电脑来模拟机甲驾驶,从而进行机甲驾驶的初步教学和驾驶员选拔。成绩优秀的学生通过体检和各方面测试后,可以进入各战队的预备役训练营,成为机甲驾驶员的后备力量。


而这个集合了3D成像技术和感官刺激系统的头盔,对于军校生来说,更多地被用来,看电影。


——尤其是恐怖片和V家演唱会,场景逼真效果良好令人欲罢不能。


周泽楷垂下眼,盯着叶修一手一个的头盔看。两个头盔都保护得非常仔细,分别打着荣耀军校的徽章和五期生、六期生的年级标识。叶修顺着他的目光看头盔,意识到了什么,举起六期生那个打着哈哈:


“在屋里翻出来的,估计是那谁的,你要是介意就算了——”


周泽楷摇摇头,叶修正思考这个否定的是对战邀请还是介不介意自己用江波涛的头盔,就见他伸手拿过了印着五期生的那个头盔,默默地向书房走过去。


看来是应允了。


叶修跟在周泽楷身后,看他动作缓慢地插电源线,便主动地弯下腰把两个人的头盔都接到电脑上。一模一样的两套轮回配发外设,两人背对背坐在和机甲驾驶舱相似的软背椅内,各自调整高度,戴好头盔,双脚踩到踏板上,握住双手手柄。


眼前一片漆黑,紧接着浮出银白色的读取条,很快便登录到了校内训练系统,头盔自动连接进了初级班部分。叶修右手握住半月形的手柄操纵光标选择了“自由对战”,拇指轻压指腹下的按钮新建了单人对战房间,仰头隔着头盔撞了撞背后周泽楷的脑袋:


“嘿,1502房间,密码同房号。”


周泽楷没作声,已经登陆进房间的叶修看到对面平台上浮出来一个人影,系统随机脸随机体型,白灰两色的作战服,头顶ID中规中矩地写着“轮回-周泽楷”。


“咦……”


背后发出细微的疑问声,平台上周泽楷的影像抬起手,指向叶修头顶的位置,叶修知道那里只简单地写了个“叶修”。


“我新发的身份卡,啥都没来得及弄呢。”


叶修解释,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总不至于账号还用别人的。”


周泽楷没再出声。考虑到对手还是伤患,叶修选择了简单模式,毕竟这个小孩子的对战邀请只是为了摸一摸周泽楷的底,顺带帮情绪低落的周队长发泄一下,只用手脚和脑袋就能玩的游戏还是很合适的。任务和地图都选了随机之后,叶修耳边响过一阵屏蔽的白噪音,慢慢地,风声、树叶声和远处隐约的水流声响了起来。


山中密林地图,遭遇战,掷点决定叶修为攻方,要求在守方周泽楷穿过地图抵达目的地之前夺取他押送的任务物品,位置随机刷新。叶修选了一架常见的CSTI-36,比CSTI系列通用型号更轻巧敏捷的机种,因其机动性高和低噪,并搭载了频段较窄足以遮蔽自体的电磁波屏蔽仪而被通称为“忍者”,是近战机体中敏捷度较高的一款,但为了实现最大限度的机动性而尽可能地减低机体重量,牺牲了护甲厚度和弹药仓容量,作战配用光刀也选用的刀刃最窄的档位以节省燃料携带量和电池组数——简而言之就是腿长,个小,蓝少,皮薄。


左上角的雷达指针慢速360度扫视,叶修打开了自动索敌模式。不得不说系统把机甲驾驶舱内视角模拟得似模似样,就连稍微扭转脖子紧跟的视角跟随系统也做的不错。叶修脚尖勾着踏板往回收了收,重心下降改为半蹲潜行状态,关闭生命迹象监测以免受到密林中动物的影响,探测波段调成了机甲目标优先。


因为是简单模式,系统在电子地图上标注了周泽楷可能的出发点和目的地坐标,估计周泽楷那边也同样有叶修的初始坐标。叶修清楚周泽楷的机甲,全荣耀军校,包括军队都知道周泽楷那架著名的枪系机甲“一枪穿云”,虽然不是为周泽楷量身定制,但在他入学起轮回便斥巨资根据他的数据和作战习惯不断改造,最终铸就了全荣耀军校封王的枪系机甲——以EGA系列经典的EGA-SS“神枪手”为基础骨架,更进一步强化了机动性和射程,在关节处换用了近战机甲常用的人造肌纤维和护板以实现周泽楷擅长的近战枪体术,配备双仿左轮式可变口径电磁枪,特制弹匣,能够在作战中实现不同炮弹和激光束无缝更换,从机甲手枪到狙击步枪甚至轻型火箭炮都能随心切换。机动性高,射程远,火力强,续航足,是所有枪手的梦想。


叶修在系统里预设了“一枪穿云”的规格,上下浮动5%,以此作为探测目标。树叶遮天蔽日,满地的藤蔓让叶修走得磕磕绊绊,视野极度狭窄,非常不利于搜索目标。叶修不紧不慢地潜行,他计算过周泽楷的速度,以一枪穿云的最大行动速度,叶修选择的路线也一定能与他遭遇,“忍者”的雷达范围极广,除非周泽楷选择飞枪加速——在密林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今天中午,他曾经向冯宪君质疑过,周泽楷这样一个需要被严密保护的人为什么还会被频频派出去,为什么还会出现在战场上,甚至一再地执行危险任务。既然是最重要的“The Keeper”,叶修觉得应该把周泽楷塞到保险柜里锁进银行金库再把钥匙扔进马里亚纳海沟,每天送饭定期换气时不时拍个广告榨取赚钱价值,保证他不死就行了,而不是纵容他身先士卒开着机甲杀向前线,再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保护他。


冯宪君的回答是:“周泽楷作为一名战士的价值,和他作为‘保密者’,同样重要。”


叶修依然无法赞同。战士是可以替代的,“保密者”是绝无仅有的,他不信轮回战队没有了周泽楷就不得不撤销战斗单位了——就算没了轮回,地球也得照转不是?


——在遭遇周泽楷的瞬间,叶修就收回了这个想法。


外号“骑士”的重甲一露面,叶修当即开启了反探测屏蔽。别说一枪穿云,周泽楷压根没有选枪系机甲!他甚至没有装备武器,把巨大的盾牌护在胸甲前,最适合冲锋陷阵一马当先的TKN-11重型机甲抛去了一切非必要载重,最大的燃料装载量和燃烧率支持着被他拆的七七八八只剩普通近战机甲的重量,在系统的模拟但毫不实际的计算公式下速度甚至超越了“忍者”,如同一辆用飞机的推进力在地面飞奔的坦克,横冲直撞地碾压着密林的地面全力冲刺。


在实战中这简直不可能出现,但这是教学系统的单人对战房间。


“挺蔫坏的嘛,周队。”


叶修在地图频道里打了一句感慨,关闭“忍者”作战刀的光刃,坚韧的金属直接插进身侧的山壁,把作战小刀当做忍刀使用,轻易地支撑起号称最轻的机甲,左右交换着飞速横向攀登。


周泽楷脚下猛一滑,“骑士”笨重的身躯在他的操作下灵活如他惯用的“神枪手”,撤步回防,巨盾准准迎上叶修瞬间开启的光刃,顷刻间两人已过了无数招。火花四溅,叶修借盾牌飞踏,仅用脚踏板就完成了一个本应只有驾驶舱才能操作的后翻动作,光刃架上周泽楷机体唯一携带的武器战斗小刀,两人同在巅峰的操作水准令又短又窄的双刃每一下都几乎格挡在同一位置,系统发出战损临界警告,不过一分钟内周泽楷的小刀竟达到了耐久极限。


周泽楷打得气势逼人大开大合,和他安静的性格反差鲜明。就算是卸掉了负重才达到和叶修接近同等的速度,但“骑士”的装甲比“忍者”要结实得多,周泽楷显然是算到了这一点,扔掉已经滋滋冒起火花的作战小刀,撑起盾牌直接挥向叶修机体驾驶舱的位置,脚下推进器开满档,轰隆隆地把整个机体的重量都压上去把叶修撞向山壁!


要是实战,这一下足以让闪避不及的“忍者”驾驶舱变形,然而叶修在这瞬间打开了反探测屏蔽!系统的bug当即判定周泽楷机体失去目标,视野里只剩下空荡荡的石壁——周泽楷闪躲了!他用脚踏板在瞬间完成了旋转膝关节反转推进器方向的动作,手臂倾斜,盾的边缘切向石壁借力反推开自己,避免了把自己撞得人机俱灭的结果。


“忍者”的光刃切向周泽楷机体头颈结合处,那里在实际机体上是驾驶舱的弹出口,任谁都会下意识地保护那个位置,以“骑士”此刻的姿势势必会暴露出始终被巨盾护住的胸甲——那是叶修推测的任务品存放处。而周泽楷却不躲不闪地迎上这一下,剧烈的冲击感被头盔忠实地模拟出来,叶修似乎听到了背后周泽楷的闷哼声。


叶修的视野猛然激荡,“骑士”撞在山壁上反弹回来的盾击中了他机体前胸隐藏在胸甲和颈甲交接处细小的光缆束,被系统认定为战损,一下子失去了观察镜和驾驶舱的信号连接,相当于被致盲。但叶修确信自己的光刃顺着周泽楷机体的颈部一直切进了胸甲,就算是“忍者”有限的攻击力,也能一刀捣毁驾驶舱。


他手下的“骑士”不再抵抗。


不对,在盾击之后“骑士”便放弃了抵抗,叶修挥下的这一刀似乎毫无阻滞,如同从空气中砍过,甚至发出了咻咻的风声。


——风声?


视野无法恢复,叶修只能看雷达,缓慢顺时针旋转的指针提示已失去目标。


叶修徒劳地原地转了一圈,终于想起来看左下角那行细细的系统提示:


“您的对手已掉线。”


……掉线?


叶修足足怔了半分钟,才不敢确信地摘下头盔。他的背后,周泽楷歪着头,双手松握垂下来,右手的手柄已经掉到地上。


——竟是昏睡过去了。


“……体力只剩这么点了吗?”


叶修叹着气摘掉了周泽楷的头盔,露出那张苍白俊美的脸,体温有些低,额上一片细密的汗。他踢开地上缠得乱七八糟的线,把周泽楷抱到床上,试了试颈动脉,又摸了摸他空无一物的胃,找出医药箱开了瓶葡萄糖撬开牙关给他灌下去,翻出周泽楷的手机拨了方明华的电话。


 


 


“伤口没事,低血糖而已。”


方明华检查完,把点滴管接到周泽楷手臂上的留置针头里。他站起来,向靠着衣柜的叶修友好地笑了笑:“睡一觉就好了。”


“吓了哥一跳。”叶修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挑眉。


方明华看着叶修,欲言又止。


“叶神,”临出门前,方明华回过头,诚恳地对叶修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头一定要安排你来做队长的贴身护卫,而不是我们自己队里的——小周他,挺不容易的。他没办法正常交流,也不会拒绝。总之——叶神你多担待吧。”


……没办法,正常交流?


叶修关上门,到阳台抽完一根烟,皱起眉头,到自己卧室的衣帽间打开了摞在一起的纸箱子。






=========================


于是这是枪王不玩神枪手拿着许斌的账号卡上场了的故事(什么鬼!)



评论(14)
热度(108)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