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叶周】言灵(二)

这章必须赶九水大大生日前贴出来,不然太不合适了……QAQ

 


 

(1)上 (1)下

 


 

(二)

 

“老板娘,喂老板娘!别看了再仰脖子要断了!”

 

一年四季穿着旧迷彩T恤和作战裤,区别只在于裤腿长短的叶修趿着踩掉后帮的胶鞋,“咣咣”敲了两下圆亭小卖部的玻璃窗。陈果正撑着桌子探着头使劲往天上看,被叶修一扰,一双白眼翻过来:

 

“别吵吵,看,运输机!”

 

叶修闻言喷出一声嗤笑:“多稀罕啊老板娘,你要是愿意从亭子里出来,站那边树底下见天儿仰脖子看,每天飞过去的运输机没有一千也有八百。”

 

陈果不高兴地瞪他:“这可是‘轮回’的飞机!快看快看,‘一枪穿云’!轻易见不着的!”

 

“明明是霸图的飞机,”叶修凉凉地吐槽,“看那俗气的大红尾翼。跟底下夹着的……哟,还真是一枪穿云。”

 

他也仰头,跟陈果一起齐刷刷顺着飞机划过天幕转脑袋,两架并驾齐驱保持相对静止的红色尾翼运输机下方,纵横交错的钢条固定着一架深灰色的人形机体。叶修抓起桌子上摆着卖的望远镜举高了看,设计独特的礼帽状头部装甲残缺不全,著名的双枪左手那把也断了一半,右臂不自然地垂着,右脚没有了,成束的电缆戳出来,不时在钢铁骨架上搭一下,“噌”地冒个火花。

 

“战损严重啊……”叶修咝咝撮牙花子,“不知道联盟的脸有没有破相。”

 

他咳了两声,放下望远镜敲了敲桌子:“老板娘,烟,还是那种烟来一包呗。”

 

陈果横了他一眼:“抽抽抽,成天抽烟怎么还没抽死你,今天没有!”

 

“唉?别介啊老板娘,”叶修半真半假地抱怨,“没有烟我还怎么活啊。”

 

陈果“啪”地把一张报纸拍到叶修脸上:“打发时间,研究研究中央精神,提升一下你这老兵油子的思想觉悟,看看你啥时候能从这地方放出去!”

 

叶修把报纸从脸上抹下来。他当然不会蠢到认为真的没有烟了,说穿了这每天一盒地买,都是为了传递情报。既然陈果明说了没有新消息过来——他低头看报纸,是一张单页,明显是已经制好版后的临时加页,内刊。

 

《“无浪”摧毁决定?!副队长阵亡,轮回惨败!》

 

“老板娘,”叶修喃喃自语,“保不齐我还真快从这地方出去了……”

 

 

 

 

 

“叶秋——叶修,我知道你对那个决定有意见,感谢你愿意牺牲自己配合。”

 

正对着宽大的红木办公桌,叶修坐在沙发上架着一条腿,闻言先乐了:

 

“哟,陶司令,这么久没听你发号施令,怎么还转性了,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

 

见叶修随意过头的样子陶轩也有点绷不住,抵着拳头咳了一声:“这是我欠你的。”

 

“我只是服从命令而已,没什么牺牲不牺牲的。”

 

“不,我理解,其实你当初完全可以保护羽毛,选择‘牺牲’退役,而不是‘叛逃’。”

 

见叶修盯着墙上“禁止吸烟”的标志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陶轩磕出一根烟,跟打火机一起隔着桌子扔过去,叶修连忙点上,满足地吸了一大口,眯着眼回味了一会儿,才悠悠地答:

 

“我想要的还没有达成呢,不管是以什么身份——最不重要的就是名字。”

 

陶轩也点上一根,没怎么抽,就这么夹在两根手指间,等到长长的烟灰自己断下来烫到手,他才如梦初醒,连忙抖了两下,狠吸一口,把烟头按灭在桌旁的小盆景里:

 

“那么就接受这个安排吧,叶修。”

 

他把一个文件夹递过去,叶修打开,哼了一声:

 

“‘荣耀军校’?比起当教官我可更喜欢站在战场上啊,陶司令。”

 

“‘无浪’失去行动能力和被抢回来的条件,江波涛生还可能性零,为了不让敌人抢到机体,霸图已经轰炸过了。”陶轩手里拿着叶修看过的那份内刊增页,“‘轮回’副队长没了不算什么,重点是那边的队长是个离不了人的。”

 

“周泽楷?”叶修怔了怔,“多大了,又不是孩子,怎么还离不了人了。”

 

“你也该听说过吧,‘轮回’与其说是个战斗单位,还不如说是周泽楷一个人的护卫队,”陶轩语气里有细微的不屑,“只不过那小子最近打得挺凶悍,本来还以为是个只会耍帅和炫技的家伙,倒是实打实拿了些战功,成了周泽楷一个人的战队了……那可是老冯的宝贝,少一个卫兵怎么行,火急火燎地问我要你了。”

 

“你让我接手‘无浪’?”叶修心里有了计较。

 

“不,”陶轩否认,“无浪的图纸虽然还在,但是江波涛是‘The reader’,在下一个‘the reader’出现之前,都没法发挥出它的能力。”

 

叶修低头看文件夹第一页的调令,掀起来又看到了用曲别针夹在个人档案上的大头照,是周泽楷,大概是刚入校的时候照的,眉眼间宛然青涩,不似现在长开了能盖过偶像明星的卓然风采,安静地盯着镜头,漆黑的瞳仁干干净净似乎能倒映出灯光,嘴唇微微抿着,是那个穿着校服挤地铁也仿佛站在世界之外的少年。

 

“他就是‘The Keeper’。”陶轩补充道,“荣耀军校最重要的保密人。”

 

“那个‘一切都能实现的人?’”叶修挑眉。

 

“对,那个‘言灵’。”

 

叶修“啪”地合上文件夹:“什么时候走?”

 

“下午一点来车接你。”陶轩又递了根烟过去,叶修接过来,这次没点,别在耳朵后头,“叶修,我可以答应你一件事,看在这么多年的交情上。”

 

“好啊,”叶修干脆地答,“我要苏沐橙和‘沐雨橙风’。”

 

陶轩愣了下:“这不是去年答应过你的吗,放心吧我说话算话。不过苏沐橙不能跟你进轮回,‘一叶之秋’已经在轮回了,如果老搭档‘沐雨橙风’也过去,太引人注目了。”

 

“沐橙自然不会过去,”叶修冷静道,“我也不会进轮回。你忘了吗,我还在脱敏期呢。老冯没说我必须把编制转进去吧?”

 

“那就可以。”陶轩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等你走了我就跟军校那边打电话。”

 

“对,”叶修继续,“这是答应好的,你这次又打算答应我别的对吧,这你可不能赖啊陶司令。”

 

陶轩无奈:“成吧,只要我能办到,别动我工资卡就行,在你嫂子手里我也拿不出来。”

 

“放心吧老陶,”叶修哈哈笑了一声,正色,“我要那个,老嘉世废弃仓库的钥匙。”

 

陶轩闻言眯起眼,慢慢地吐出几个字:“对,那样东西……就在‘荣耀’。”

 

他站起身,走到窗边,有意无意地往楼下的圆亭小卖部瞄了一眼:“其实,不通过我你也拿得到吧。”

 

“何必呢,通过陶司令还能多拿点物资,那玩意可烧钱了不是,”叶修特真诚地说,“你看轮回都派周泽楷出去拍照片赚外快了,我穷。”

 

陶轩快被气笑了。

 

“行行行,本来就是你的。没事滚下去收拾东西吧。”

 

叶修答应着就要出门,手刚搭到门把手上,听见陶轩从身后沉沉地问了一句:

 

“这是你必经之路——你不会害怕回到起点吧?”

 

叶修头也不回地轻笑一声:

 

“呵——不过是从头开始而已。”

 

 

 

 

 

“省着点抽吧,最后一盒了。”

 

临走前叶修拎着个小破行军包站在圆亭前等车,陈果探出身子来戳了他两下,递过来一盒烟。

 

叶修心知肚明,揣进军装内袋:“有啥要捎的话吗老板娘?”

 

“没事,见到她俩——”陈果想了想,又把话咽了回去,“你们都小心着点吧,别让姐操心,啊?”

 

“放心吧老板娘,”叶修低头看自己的鞋尖,胶鞋头磨花了,脚趾头动两下感觉快要露出来了,灌着一丝丝凉风,“这次肯定提着神。”

 

(3)

评论(22)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