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POT的刑侦科】法医小剧场系列·1《PONTA事件》

1029,把这个随性的小剧场系列补起来吧~

人设:

不二周助:新法医,跟随手冢国光,DNA检验独自负责,酒精化验单独负责。硕士。
手冢国光:大学毕业即参加工作的法医,带不二。
大和:科学警察课长,本人痕迹检验出身。
白石藏之介:原为毒物化验专家,转去测谎。
大石:刑事。
乾:犯罪信息科负责人(?)
桃城:痕检内勤
海堂:痕检内勤
河村:法医内勤
忍足:痕检办公室负责人
向日:痕检
真田:检事


【PONTA事件】
一大早的,科学警察课大办公室内套间的法医办公室就环绕了一圈诡异的黑气。

跟经常从犯罪信息科办公室飘出来的蔬菜汁的滚滚黑烟不同,是类似于小宇宙或者灵压的东西,眼尖的人甚至信誓旦旦地说看到了空中有暗黑符文呈条带状缠绕在办公室门口。

早上起来精神抖擞没有现场笔录做完报告清空的痕检那几个人无聊地一个叠一个趴在法医办公室门口张望,正好看到这间办公室唯二的两个所有人之一、新来不到半年的年轻法医手持一个饮料罐子,笑容灿烂地转过头来。

啊啊——真的是好炫目的笑啊……晃得人眼都花了。

“请问,这瓶PONTA,昨晚放在我桌子上的……是·谁·喝·掉·了?”

明明笑得温柔纯净,但周身的低气压无疑宣告了那股怨念的来源——这个、一瓶PONTA而已、不二法医你不、不至于吧……

“MOMO?”

被点名的内勤慌忙摆手:“不是我不是我!”

“那——海堂?”

“嘶……不可能是我吧,前辈……”

“嗯,的确不可能……Momo!”

“都说了不是我了前辈!!”桃城欲哭无泪地揪头发扯衣角。






“啊,手冢不在吗?”夹着满满一包文件探头进来的大石秀一郎巡查部长问。

“早上4点出现场去了还没回来,”不二凌厉的目光“噌”地扫过来,看到是大石缓和了一些,扬了扬唇角,“什么事么?”

“没、没什么事,很抱歉!!”大石全身一个寒战,立刻立正敬礼,然后才慢慢松下神经,心有余悸地搓了搓胳膊,“那个,不二,怎么了么?”

“没怎么……”

“……那你现在在做什么……”

戴着一副薄膜手套眯起双眼摆弄一个空PONTA罐子的不二周助,怎么看怎么都是“有怎么”的样子。

“啊,我听说了,不二君。”

惯例又迟到了的忍足侑士把公文包丢到衣柜里,一边扯松领带一边进内间,站在不二桌子前似笑非笑地低头看他,“饮料失窃?数额好像不够立案吧?”

“忍足君是你喝掉的吧?直接告诉我我不会生气的啦。”

“呀,如果是在我们关西那边,不二君这句话我可以要求决斗哦。”

“你是关西又不是18世纪的美国西部。”

“是Momo吧?”

“——所以说为什么都怀疑是我啊!!”外间的桃城恨不得以头抢地以示清白。

忍足耸耸肩:

“基本上办公室少什么食物,怀疑是桃城武都不会有错——这句话我刚工作的时候就听说了。”

“忍足前辈你刚工作的时候我还在念大学啊!!!”

“嘶……”海堂简单扼要地表示了鄙视的心情,埋头继续整理笔录。

“这句话我也听说过哦,Momo。”在沙发上坐下来等手冢的大石乐呵呵地举手,“不过我们搜查课那边基本有零食都是共享的,饿极了从谁那里翻吃的都有可能,所以不二你也别太在意了啦,我去给你买罐新的好了。”

“不,其他的也……”不二含混地应了一句,“可是这瓶PONTA是昨天晚上Tezuka——”

“什么?”

“没什么……”

不二把空罐子放回桌子上,站起身,打开通向异次元的收纳柜埋头进去开始翻找,“只是……喝掉也就罢了,说一声我也不会介意的——但是喝完了之后又把罐子原模原样放回来……这简直,是对整个科学警察课的、赤裸裸的挑衅啊……”

闻言,整个办公室的人都挺直了身体,表情变得郑重其事了起来。

“我帮你刷个指纹吧不二君。”

忍足也眯起一双狭长的眼,看起来完全不是开玩笑地提议。

“不,那个……”大石嘴角脱力地扯动着。

“不用了吧,太麻烦忍足君了。”不二看起来平复了很多,笑眯眯地套上白大褂戴上口罩。

“大家保持原位不要动我印一下脚印!”向日带上护目镜自告奋勇。

“那个——有人在听我说话吗?”大石极力刷存在感。

“进进出出这么多人大概破坏掉了吧,不用麻烦了向日君。”不二小心翼翼地铺开无菌无纺布。

“我去查昨晚的监控好了,不二。”门口的乾收起笔记本平板地说。

“一瓶饮料而已你们至于么——话说乾你是什么时候过来的!”大石崩溃地大喊。

“我是不会错过不二的资料的。”乾郑重其事地推眼镜,“不二,试剂很贵的,可以买很多瓶饮料了。”

“为了事业这些牺牲都是必需的呐。”

不二换上PVC手套,用镊子拈起一根棉线在纯水里浸湿一半,晾了晾,在罐口仔仔细细地擦拭:

“不管怎样,都要让那个人付出代价…………呵呵…………”

扬起眉毛把提取完DNA的罐子封进证物袋的不二身后有暗黑的火焰在熊熊燃烧。

“所以你们都太认真了吧喂!!”





“听说你们这边很热闹啊~啊啊真是Ecstasy——”

白石藏之介推开大办公室的门笑得很脱线,一扭头正好看到不二把棉线小心翼翼地剪碎投入0.5的离心管里。

“嘛嘛,一瓶饮料而已~”白石大踏步进来挤到技巧让开的忍足和不二中间,笑容满面地用力拍了拍不二的肩膀,“喊声‘藏之介哥哥’的话多少瓶都买给你哦不二君~”

“白石君其实就是你喝掉的吧。”

“怎么会呢我昨天就没有来过~”白石立刻举高手以示冤枉,“是Momo干的吧!”

“都说了不是我了…………”桃城奄奄一息地趴倒在办公桌上。

“安心安心,”白石信誓旦旦地点头,“这样的小案子很简单的,我帮你做测谎好了!——啊,幸村君我记得你昨晚下班后也来过这边,就从你开始吧!”

刚刚进门取报告的预审课的幸村精市闻言放下正签名的笔,微笑着转过头来,挑起了眉毛:

“有委托书吗?”

“呃,没有——”

“有正式审批手续吗?”

“啊,没有……”

“有署长签字吗?”

“没、没有……”

“根据《刑事诉讼法》,这样没有根据的诽谤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哦,白石君~”

“实在抱歉我收回我的话……”

白石双手合十诚恳地躬下身去,直到幸村轻嗤一声离开办公室才敢直起身来。





“不二,有解剖,准备东西现在就走。”

正热闹着的办公室忽然从门口开始安静了下来。提着现场勘查箱的手冢国光快步穿过大办公室径直走进小套间,把勘查箱靠边放下,带上不二递过来的薄膜手套利索地拣出要清洗的器械放进水池泡上,顺手取了大石要的报告签了字交给他,脱下身上的警服外套丢进洗衣篓,然后在办公桌前坐下,一边快速写着什么一边头也不抬地问:“怎么这么多人?”

“这个——”不二皱了皱眉扬起手里的证物袋,“早上发现被喝掉了。”

手冢手里的笔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写下去,同时伸出右手示意,不二把证物袋交到手冢手里。

“不二——”手冢放下笔,就着手套从证物袋里取出空罐上下翻看,蹙起眉不悦地抬头,“不是告诉过你证物要单独分开放么?我就说昨天投毒案提回来的饮料怎么少了一罐——看罐底还有标签的。”

他扬起罐底,果然有写着龙飞凤舞字迹的白色标签。

“嗯,随手就拿错了……”

无视办公室内外一片“=口=”的表情,不二也相当为难地低声说。

“算了,这个案子比较紧急,先走吧不二——饮料的事回来再说。”

“嗯,正好不用去买小白鼠和兔子了呐……”

一前一后匆匆离开的两人身后,办公室里一片静寂。

“——啊啊啊!”“不会的吧!”“那个标签喝的时候、喝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玩笑的吧一定是玩笑的吧……”“可是是那个、那个手冢国光啊——”“不不一定不是真的,昨天是我值班我没听说——不过如果是其他课负责的案子……”“快去查查有没有案件登记!”“安心吧一定是开玩笑的就算是手冢国光那个扑克脸……”





“果然还是这样最有效果……不过Tezuka你的手速好快啊……”

在副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不二真心实意地感叹。

“唔。”

手冢不置可否地热车。

“不过好可惜……那是Tezuka老·师,第一次给我买的饮料呢。”

就着后视镜手冢静静地瞥过去一眼,不二微笑的表情洒满晨光,从细碎的发梢到拉长的脖颈,整个流畅的线条都是金色的。

“你一定又起晚了。”

手冢稍稍伸长手臂,从后座提过来一袋三明治和一包牛奶,随手放到不二腿上:

“第一次给你买的早饭——快一点吃掉,等下要站很久。”

“嗯,这次不会被别人偷走了呐。”


评论(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