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TF/科幻]神弃·下·The Lost(3)

(三)

“……最后,之前手冢国光战部长向总部申请的是‘终身享有’,所以我也不会取消你的‘家庭日’,但还需要重新签一下保密声明和免责声明——”

幸村把最后一沓用回形针别起来的文件推到办公桌对面坐着的不二面前:“还是原来的规定:禁止私自通话;禁止邮件和一切信件来往;禁止透露其他战士身份和《保密规定》的一切相关内容。”

他捧起骨瓷茶杯,过分白皙的指尖从长绒的毛衣袖口露出来,满眼揶揄:“不过你要是打算把‘某个人’以其他你喜欢的身份介绍过去,我会假装不知道的。”

不二嘴角抽动勉强笑了一下,粗略一翻,确认和自己三年前签的那份除了战队和自己的职阶外没什么差别,便干脆地落了笔。

“友情提醒你一下,”幸村把全部一掌厚签好的文件理齐,缓慢地转动椅子弯身慎重收好,再悠然转回来,状似不经意地提了一句,“电子邮件,偶尔是会被监控的。”

不二的表情一下子黑了。

他一下子想到昨晚临睡前发出去的几封邮件。另外的还好,只是报个顺利简单讲了下新战队的情况,而最后也是最长的那一封若是真让别人看到——

他窘迫地想起自己小心翼翼写在邮件里的“训练真的不辛苦,我还没有感觉到累就晕过去了”还有“要是Tezuka你一定不会像白石那样把我一个人丢在角落里坐两个多小时吧,亲爱的队长”之类的话。他们从没这样邮件来往过,素日同住在战部里时不时都能见到,开始交往后更是可以会把时间安排到一起,连电话都很少打。这样两地分隔只是寄托于文字与电波却看不到表情听不到言语时细微的呼吸音,纵是不二也觉得不熟练。

连标点都仔细斟酌,想着“要不要加表情符号才能传达我的心情呢”又纠结着“那么严肃的人说不定会不喜欢吧”,想要把一切都吐露出来又担心对方会嫌太碎碎念,写了又删反复推敲了很久才发出去。等待回信的十几分钟不断地按亮自动锁屏的手机,又怕打电话过去会影响那边任务,终于收到回信的那一刻大松一口气,简单的几行字读了又读——不二叹息自己真是没救了。

这样心绪敏感又弱势的自己——不二凌厉地剜了幸村一眼,他的新队长猫一样饕足地眯起眼,捧着杯子把茶喝得点滴不剩。

“这么说,”不二忽然又笑了,把手里快要无意识掰断的钢笔搁下,“之前发邮件给我的时候,莫非也是冒着‘被监控’的风险?还是说署名‘Y’就可以免被监控?”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幸村安静地看了他一眼。

“对了还有,”不二不想这么简单就放过去,双手稍稍分开按在桌面上继续问,“‘青春’越前的随身录像,什么时候我挂念的厉害了,可以借来看看么?”

幸村不动声色地向后靠在椅背上,不二敏锐地感觉到气氛变了,他稍稍扬高了唇角。

“我知道你想要问什么,不二。”

幸村安然道:“也许你还不习惯,我不介意再次提醒你——就算现在你我同为Flower,我也是你的队长。我的决策,不需要向你通报,也不需要作出解释。”

许是发现这样的话对不二丝毫起不到作用,幸村复又倾身,瞳仁微微亮着玩味的光:“不过我希望你说明一下询问的用意。”

“单纯的好奇而已。”

不二支起下巴,用十八岁少年的神情轻巧地回答:“越前——‘青春’,应该也没什么值得幸村你关注的了吧。”

幸村盯着不二,片刻,深深地笑了一下,非常完整绽开的笑容,眉眼都深深地弯起来,肩膀也放松了。

“怎么办,”他声音里都染上了明亮的笑意,“我很喜欢这么聪明的你。”

“承蒙厚爱,队长。”不二也满意地笑,一模一样的神情。

“那么,赏光共进午餐如何?”

幸村好兴致地提议,按着扶手站起来快步绕过办公桌,搭上不二的肩膀出门:“据说今天有泰国菜,我出门的时候就闻到咖喱的香味了,听说你很喜欢吃辣——啊呀,真是巧。”

两人刚刚走到电梯前,正好听到“叮”的一声。幸村攀着不二驻步,笑盈盈地打量着从电梯里走出来的两个人,手掌使劲按了下不二的肩膀:

“我还想着什么时候带你见一下呢,不二……”

不二已经迅速把这两个人从头到脚观察过了。两人俱是二十出头的年纪,穿着不二从未见过的烈火色训练服,没有任何战队名和队徽,腕间却都绕着若有似无的银光,分明是S式战士。走在前面的那人个头和手冢相仿,高挑匀称,一头棕黄色毛绒绒的自然卷发看起来很容易亲近,戴着可爱的无框圆眼镜,红黑相间的长裤裹着他修长而肌肉分明的腿。从电梯走出来的时候他还在手舞足蹈地同身后的人说着什么,被幸村迎面拦住后只愣了一下,把左手里拎着的硕大旅行包轻松甩过肩头,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棕眼睛友好温和地眨了两下。

而他身后那人,不二只瞄了一眼就感觉心里一沉。是毫不掩饰阴郁的一个人,笔直的黑发,锐利的细长灰眸和抿直的削薄的嘴唇,连抱胸而立的姿势都摆明了拒人千里。他个子极高,比前面那人还要高出近十厘米,习惯性向下看的时候更显得威严而傲气。他沉默地跟在后面,不二敏锐地感觉到他冰冷的目光落在自己训练服领口的金色纹章上,眉峰一蹙,越发显得不悦起来。

“介绍一下,”幸村站定,优雅地扬手,不二以为他要介绍自己,便收回目光微微颔首。未料幸村竟是先虚划一下按到自己胸前,稍稍躬身:“S式Flower战队‘破晓之程’队长幸村精市,Flower-重筑。这位是新近加入的最后一名队员,Flower-瞬杀,不二周助。不二,”他向前面那名卷发男子伸手示意,“这便是本世代的王子,入江奏多殿下。”

惊疑之余,不二当即立正行礼,对方却只是摆摆手,眯起眼大男孩一样爽朗地笑了下,开口,声线是极富特点的清朗沉静:

“不用这么麻烦介绍的,反正怎样我都会忘掉的啦。”

“没关系,”幸村别有深意地注视着入江,柔和道,“无论多少次,我都会重新介绍的。”

“是么?”入江侧头,轻笑着反问。

“我已经这样做过很多次了,殿下。”

入江大笑,转回去开心地用力拍身后高个子的肩膀:“这个人很有趣,我是不是之前也说过?——对了你叫什么来着?”

身后那人面色更阴沉了一分,片刻,挤出几个音节:“德川……和也。”

不二挑眉,幸村分明不打算介绍德川,两人连眼神交流都没有,刻意忽视彼此。入江的来回打量着,也是不想帮忙的样子。不二摸不透,一边腹诽幸村一边忖度和王子穿同样服装还是什么职务,最后还是伸出右手:“我是不二周助,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德川居高临下地盯着不二,两人之间的空气凝固一般纹丝不动。近距离看德川身高压制着实厉害,半张脸都在阴影里,异常的严肃凌厉。无奈不二太习惯这种类型的人了,丝毫不受影响,微笑愈发如沐春风。

“……请多关照。”

德川终于握住不二的手,两人同时用力立刻分开,隔着指尖同样的茧连彼此的体温都感觉不到。

“走了。”

德川率先抬步,从幸村身边擦过去,两人视若不见。入江跟上几步,左顾右盼,转回来对不二和幸村又笑了笑,大拇指越过肩膀向德川的背影比划了一下:

“他其实是好人啦,很害羞对不对?——那么再见啦,下次如果见面也要提醒我哦,幸村君,还有不二君。”

他又温和地点了点头,追着德川走远了。幸村轻轻叹了口气,按开了电梯。

“‘王子的亲卫队’”他鲜用如此郑重的口气,“见到这身制服最好留心一点,他们就是独立于‘破晓之程’以外,总部直属的秘密战队。不仅是我,除了一名‘幽灵顾问’之外,连华村顾问他们也无法命令。”

“我从没听说过,”不二惊讶,“类似的组织历代资料里都完全没有。”

“他们是上一世代最后诞生的战士——”幸村在徐徐上升的电梯里背对着监控向不二诡秘地眨眼,“——信么?”

不二“呵”了一声:“王子殿下?可不像个战士。”

虽然一眼看去便是经受了严苛训练拥有绝好素质的人,稳定的S式波动也提示了他良好的战斗能力,但那个神情太纯粹了。

那种沉静不是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历练出的波澜不惊,更像是涉世不深的纯净,如同刚刚走上社会的新新人,因无知而无畏的坦然神色。但他每一步每一个动作又都洗练机警,是数以万计的地狱才能磨练出的战斗本能——这种明显的矛盾感,不二琢磨不透。

“王子么?”电梯到了四楼,幸村按住电钮示意不二先走,“他的记忆,只有18个小时。”

“……?”

不二听到了这句话,没有听懂,回身探询地看幸村。

“18个小时,”幸村低声重复,“他只能记住18个小时内的事情。我已经见过他不下十次——每一次,都要重新自我介绍。他连自己都无法记住。”

“真是奇异……”不二斟酌着用词,“本世代王子的特技?”

“很长的故事。没什么意思。”幸村一言带过,深深吸了口气,“——果然有咖喱。快一点,不然就抢不到了哦。”

不二站在原地没有动。

“其他人也是那样么?”他沉思着,慢慢问,“‘亲卫队’的其他人?那个德川,很明显对我有敌意。”

“他对我也有敌意,”幸村冷静地回答,“如果能宽你的心的话,他对每一名Flower都有敌意。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你可以把这个当成他承认你的表现。”

幸村因为自己的最后一句话笑了一下,很快地又沉下脸,一丝狠厉稍纵即逝。

 

 

“给我讲讲外面的事。”

不二在沏茶。

普通的伯爵红茶包,随着线绳的牵拉在热水里上下沉浮。不二在其中一杯里加了半杯热牛奶,浓郁的奶香伴着雾气蒸腾出来。对面的少女注视着他把小勺端正摆在杯托上,忽然开口要求。

“外面的事?——请用。”

无窗的客厅,排风扇没有开,茶香很快溢满了整间屋子。不二把红茶和糖一起推向对面,紫发的苍白的少女板着脸,出奇得大的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他。不二保持着微笑,端起自己那杯略略抿了一口。

“——让我尝一下你的。”

伊集院久美突然说。

不二一怔,稍微有点介意,但还是依言把自己的茶杯推过去。久美盯着他始终镇定的笑容,慢慢捧起杯子,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头舔了下杯沿上不二刚刚喝过的地方,顿了下,扁扁嘴:

“……没有味道。”

不二失笑。

“你期待什么味道,公主殿下?”

“叫我久美。”

公主固执地要求不二改口,不二微微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

“我上网,看电视,也看书。”

久美又低下头去,小口啜不二那杯没有加奶的茶水,咂味着慢慢说:“但我不知道别人喝过的水是什么味道。”

“什么味道?”

“没有特别的味道,”久美极认真地品着,“有温度,也被茶水冲掉了……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会这么在意。”

“那杯太苦,喝这个吧。”

不二只是微笑,不动声色地再度把飘着奶香的茶向久美那边推了推。

既然答应了华村,不二自然会依约,晚饭后便来到了地下二层的秘密宫殿,识别卡果然一路畅通不需报批。按门铃后等待了有点久,还以为公主已经就寝的不二正打算离开便听到门那边一阵闷响,然后锁舌咔哒弹开,穿反了拖鞋的久美气喘吁吁地捏着控制器扶着门框,仰着头,蓬乱的刘海下大眼睛亮亮地看他。

真是寂寞惯了的孩子。

“中午的时候我碰到王子入江殿下了,”不二试着寻找话题,“想聊么?”

“王子吗?”久美无聊地玩着勺子,“我已经忘了他的名字了。”

“你们见过吗?”

“可能吧?很小的时候,记不起来了……”

对自己命中注定的恋人久美似乎兴趣缺缺,向后一仰大大咧咧地伸直了双腿:“虽然我没有太多要记的人,没见过多少人……再见到他,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记起来呢……”

“很高,很好看,很温和,”不二尝试着形容,“很好的战士。你应该会喜欢他的。”

“是吗……”

少女咬住勺子,转着滴溜溜的大眼打量着始终含笑的战士。

“我会喜欢他——的吧?”

她声音渐渐沉下去,眼神慢慢凝聚。不二注意到她神色的变化,微微不解地扬起眉。

“恋爱是怎样的,周助?”

久美用朦胧的声音轻轻发问:“你说那个是‘恋爱’,那个时候,特别强烈的一瞬间……亲自感觉起来是怎样的?胸口会疼痛么?和喜悦一样么?幸福么?幸福是怎样的——和这杯茶一样吗?”

不等不二对这一连串的发问做出反应,她又忽地皱起眉,乖戾地甩下银勺:

“你在想什么?”她直截了当地问,“什么很纠结的事,我不喜欢——这也是‘恋爱’吗?”

久美倏然直直地探身,伸手去触碰不二扶住茶杯把手的手——

她扑了个空,指尖堪堪掠过不二的膝盖,擦过不光滑的亚麻布料,顿时一阵刺痛。她险些扑倒在两人之间的圆桌上,手肘撞翻了水壶。下意识躲开久美触碰的不二匆忙单手接住翻下来的水壶,另一只手挥开也想要补救的久美免得烫到她,稳稳搁下手里的东西,一抬眼,看到方才还灵活的深蓝色圆眼睛有些木木的,继而一丝阴霾迅速地笼了上去。

“抱歉,我不是——”

不二意识到自己躲避的动作大概伤到了少女。太容易感知别人思想,甚至不得不被禁闭起来的公主,自懂事以来读到最多的情感大概就是“畏惧”和“拒绝”了吧。

“久美,我——想让你试着做一件事。”

很好看的新晋Flower战士对十五岁的公主,露出了诚挚的笑容:

“让我们试着用其他的方式来了解别人。”

他伸手,温和地示意少女坐下来:

“看我的眼睛,我的表情,听我的声音。”

也许是催眠术?久美下意识地想要拨开她不熟悉的这种干扰去读取真实的感情,刚刚一动念,便看到不二竖起手指,轻柔地摇了摇:

“不要用‘读心’,你太依赖这个便捷的能力了。

“每个人都有需要遮蔽的念头,或者说——把自己不应该表露出来的想法掩盖起来,才是对别人的尊重。就好比人类在进化中学会了用衣物遮挡自己,就好比刺猬要亲近就必须避开一身尖刺……不要太了解别人,无论亲人,朋友,还是爱人 ……‘恋爱’也是这样的。”

他虚虚托起久美的下巴,久美顺着他游走的手势抬起脸,看向他柔和的面容:

“记住我现在的样子——这代表着,我想和你成为朋友。

“让我们享受从交往中一点点了解彼此的乐趣,久美。”

 

 

在电梯里不二的手机就连串振动得快要从口袋里跳出来,到了四楼更是自娱自乐地响了足足有两分钟。不二甩甩被震麻了的手,定睛看一条条刷新着未接来电通知的屏幕,还没数清手机就再度一明一暗地亮起了来电,他迟疑了一下,接了起来:

“怎么一直是圈外?”对面的人直截了当地开口,“我以为你今晚排空。”

“天……”

不二哭笑不得地抬手慢慢盖住自己的双眼,但是唇角无法抑制地扬起了这几天来最明媚的弧度:

“你竟然打了43个电话……该说‘真不愧是Tezuka’么?”

“我从政务平台下载了你的日程表,按那个重排了值班,”手冢的语气带了“控诉”的成分,“你上午是‘队长会谈’下午是‘恢复训练’,晚饭后明明是空白!”

“抱歉抱歉,”不二驾轻就熟地安抚,暗想手法熟练对象倒是第一次,“我刚刚在公主那里,那边大概有信号屏蔽——”

“公主?”手冢立刻反问。

“是啊,公主——”不二已经走到房门前,刷了识别卡进门落下夜间模式的机械锁,听着手冢的问句,忽地起了玩心,“长发,大眼睛,十五岁,可爱的女孩子——渴望但是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

电波彼端沉默了几秒,呼吸音清晰地扑在听筒上,然后,手冢用低沉得近乎宣判的声音道:

“不二,不要让我因为你可能会爱上别人而分心——你要对‘青春’战部所有战队所有人——还有辖区平民负起责任。”

“唉?”不二愕然失笑,“这么多?光战部就两百多人了吧,我为什么要负责?”

“让战部长心情舒畅的责任,”手冢笃定地下结论,“只有你一个人能负得起。”

“我的天……”

不二难以置信地第二次感叹:

“Tezuka,你在——撒娇?”

手冢明显哽了一下,闷声道:“我认为不是。”

“神啊……”不二靠在墙边,轻声道,“这真是我听过的……最无赖也最甜美的责任了。”

甜美到,近乎表白。

“下午的训练怎么样?”

“好很多,”不二爽快地答,单手换掉鞋把自己扔到床上,望着天花板放松地叹了一声,“除了最后的十几分钟——差不多可以保持清醒了。”

“这么说还是昏过去了?”

“Tezuka,我不是因为逃避痛苦才晕倒的,”身为战士在战斗中无论何时都应该保持意识清醒来保护自己,面对曾经的队长不二下意识地想要解释,“我尽力了,只是最后真的负荷不住,并且白石也在旁边,是安全的——”

“我不是质问,”手冢安抚道,“我是担心你。”

不二静了一下,坦承:“对不起……在别人面前,我只是不想丢了‘青春’的面子。”

“我的恋人是‘Flower’,”手冢轻轻笑了声,“我已经很骄傲了。”

“知道么?”不二用脚一点点勾床尾的靠枕,“我恢复训练用的机器,就是那次裕太用过的。”

“——那一次?”

一提起去年教堂里由“冰帝”战部Root-“圣鲁道夫”战队观月初引起的一重伤一轻伤一名平民涉入的案件,手冢就没有好脸色,声音陡然提高,路过公共休息厅的桃城慌忙狗腿地凑过来给部长添茶水。

“那一次,观月初试图对裕太进行人工诱导S式的时候,大概因为是血亲?用来适应植入的就是我的S式波动。”

不二长叹一口气:“怎么说呢?冥冥之中的巧合——或者当时就已经……有人知道了吧。”

激烈的痛楚切割四肢百骸之际,他迷蒙地忆起,自己心爱的弟弟是不是,也经受过这样的折磨。

“……一定很辛苦。”

片刻,手冢低声抚慰道。

“还好吧,”不二感慨,“承受不住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越前。”

“越、前?”

手冢的声音再度频临失控地拔高,莫名被点到名字的越前龙马正从房间踩着拖鞋出来,本能地刚要应答,抬眼看到茶座沙发里捧着手机的部长那张阴沉的脸,当即转头逃回屋子里去。

“不二,我们只聊了不到五分钟,你已经提到了第四个人,”手冢部长难得决定亲自说教一下刚刚调走就公然触“前”部长逆鳞的“原”队员,念了两句情不自禁开始咬牙切齿,“你和他——那种时候——越、前?!”

不二惊愕地盯着手机,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方才的发言有多么引人误会。

“不是,你想错了,”他徒劳地捂着额头,“我只是想……越前能在三个月内从普通人升到Leaf——我就能在三个星期内做到。

“最多一个月……先回到Leaf水平,再到Flower。南次郎前辈的儿子看着我呢——我一定,比他强。”

几次沉沉的呼吸后,手冢以指挥官的果断下令道:

“保持手机畅通,我来安排时间——我需要和你见面,好好谈一下无论哪一个‘越前’的问题。”

“是,”不二自然地应,“谨遵部长指示。”

又是沉默。不二不解,正想着手冢是不是真的生气了,便听到电波那边淡淡地说:

“很久没听到你的回答了,这样的……有的时候,真不习惯。”

不二把好容易勾到的靠枕垫在背后,用空余的右手臂环抱住自己,合上双眼无声地微笑。

就这样听着彼此的呼吸,就好像能够记起拥抱的温度,就好像你在我手臂之间,在我耳畔发间,填补思念的空缺。

“有件事,想要问一下作为战部长的你。”

收线前,不二忽然想起来,匆忙开口:

“如果一个战士,合格的战士,因为某些原因无法保有记忆,只能进行性记住很短时间的事……作为战部长,你怎么看?”

“你说‘合格的战士’是指?”

“战斗技巧合格,S式驱动也合格,并且——不影响执行任务?”

对于不二的问题手冢向来不会多问,不论他是突发奇想还是别有用意,手冢都会认真对待。片刻,他答道:

“我不会要这样的战士的,哪怕不影响执行任务也不会要。”

“理由呢?”

“没有记忆的堆积,就不会有情感,”手冢冷静地分析,“没有情感的人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人格是在记忆的积累中形成的,没有牵挂的人,不会坚强,没有取舍,也无所谓‘正义’。”

“……你是对的,Tezuka。”

不二从未想过这些,他只是因为“王子”的特异而震惊,想要听取手冢的看法。只能说从领导者的角度看果然高度不同:

“我就是因为你,才会来到这里。”

“我的恋人是你,仅仅因为是‘你’,”手冢低声道,难得有如此温柔的口吻,“我就已经很骄傲了,周助。”

被人呼唤名字不是第一次了,仅仅是今天,就有水鸟般可爱的女孩子执着地呼唤过。

但是唯有这个人的呼唤,能够直击胸臆,让整颗心都酥麻地暖起来呢。

 

 

临睡前不二冲了个澡,正在擦头发的时候,手冢竟然又打了电话过来。

“我又思考了一下你的问题,”他开门见山地讲,“如果真的有这样一名战士——前提是足够做一名战士,交流、纪律、知识、战斗技巧、S式全都合格——”

他深吸一口气,用低沉的声音警告:“不二,接下来我要说的,不代表我个人的意愿,只是作为一名战部长的角度来思考,请你务必不要因为这件事影响了对我的看法。”

“我不会的,”不二隐隐紧张了起来,“什么事都不会改变我对你的感情。”

“如果真的有这样一名记忆无法保留的战士,那么担任这样一项职务,再合适不过。”

手冢又顿了一下,冷静地说出一个词,不二顿时觉得寒意从耳边直通向脊背,一瞬间穿透全身冰冷了每一个细胞:

“——杀手。”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