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全职][黄周]黄不见黄(短完结)

这是一个基友养了只博美我就掉落了只金毛的突发掉落文,一下子掉6500+我是多么不想背演讲稿……嘤,冷CP自给自足系列,死蠢呆萌,标题求不吐槽,求同好产粮好饿啊…… 


===============================
黄少天第一天登周泽楷家门,刚进门就被壁咚了。



那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彼时两人已经交往了一年多,夏休期也好生黏糊了两个月。把账号卡交给战队里心情畅快地溜达出训练室的黄少天准备打电话问问周泽楷这几天是打算一起在S市打荣耀还是到G市打荣耀,刚掏出手机就看到企鹅图标上缀着个“2”,点开一看果然是中规中矩的系统自带头像在闪:


一枪穿云:在?
一枪穿云:我父母想见你。



——啊,队长,我有个男朋友,他父母想见我。



慢了一步从训练室走出来的喻文州看到一脸空白呆滞在走廊里的黄少天满脑袋的省略号,似乎开启了江波涛式读心能力,微笑着撞了下他的肩膀:

“要去S市?那……买点东西带着呗。”

三秒后醍醐灌顶的黄少天开启三段斩狂冲出了蓝雨俱乐部,连标配的墨镜口罩帽子都没戴。




就这样,大包小包下了飞机被周泽楷接回家的黄少天左手拎着莲香楼的糕点礼盒,右手提着特地回了趟家翻出来仅剩的自家过年晒得几段腊肠,正回头嘀咕着“我觉得不应该我走前面你爸妈又不认识我走错了门也不知道”,抬腿一个膝撞艰难地顶开了虚掩的内门,然后就被什么东西直接压在墙上了。

“啊啊啊啊周泽楷这这这是——”

“谁”那个音还没出来,两只有力的爪子在黄少天肩上奋力一压,紧接着喷着热气的舌头就没头没脸地舔了上来。

“……我家狗。”跟在后面抱着海参鱼翅礼盒的周泽楷跟进来,大概觉得这就算介绍了,弯下腰拿出两双拖鞋,又接过黄少天两手的东西拎进厨房,似乎是认为控场威胁已经被解除了,双手得到自由的剑圣一定可以凭自己的努力杀出一条血路——才不可能啊啊啊啊啊!!!

“你家狗……好、好大啊啊啊周泽楷救命啊我要喘不过气了!!”





金毛寻回犬,肩高约60厘米,智商高,粘人指数2颗星,对生人友善程度5颗星,口水程度1颗星,活泼程度2颗星。

这是百度百科的介绍。

周泽楷家的这只金毛显然跟它的主人一样与众不同,首先它特别的大,特别的健壮,两腿直立起来足有一米七,搭上黄少天的肩膀轻松愉快,舔起脸来高度也特别的合适。

然后,它极其的热情友善,对初次见面的黄少天,指数简直突破10颗星了。

眼见着黄少天被自家金毛热情洋溢地按在墙上猛亲,周泽楷站在对面非常愉悦,似乎想起了什么黑历史,用一副“大仇终于得报”的表情袖手旁观。

长得帅就是占便宜,小人得志的样子都这么好看。

“周、周泽楷——呸呸呸一嘴狗唾沫,我说周泽楷你就忍心这么看我被吃豆腐,这是你情敌,情敌好吗?也就是老子的初吻给了你不然多亏你说是不是你就不能想想办法吗!”

“没关系,”周泽楷语气愉悦的简直要扬起波浪线,连呆毛都跟着点头的动作晃了晃,“都是我的。”

“靠靠靠这是什么大房和二房的既视感!!”





黄少天挣扎了五分钟,终于认命了,抱着巨大的金毛任它把自己全身上下都蹭满了它的味道。也算是个好个开端,要是一开门就被扑出去,这个高度咬断自己喉咙毫无压力啊,说起来这也是周泽楷家的一员呢,狗狗喜欢的一定是好人,但愿周父周母一定要参考它的意见啊,替我说点好话呗狗狗,汪?

“话说周、周泽楷,你家狗叫什么名字啊?”

“嗯……”

周泽楷愣了下,露出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的表情。

“我靠周泽楷你明明反应不慢啊就算说话技能点点歪了记忆力也没放空吧,报个名字都困难别告诉我狗都养这么大了现起名啊你原先都怎么称呼它喂喂汪吗——”

“——大黄。”

“……啥?”

“狗,”周泽楷扬下巴点点正欢快地舔着黄少天脸的金毛,神情窘迫里又带点无辜,一副“我不想说是你让我说的”的表情,“叫大黄。”


顿了顿,用“我只是想说明一下”的单纯目光看着黄少天弱弱地补充:“黄少天……的黄。”

“……靠靠靠靠靠!”

寡言的枪王对话唠剑圣开启一击必杀吐槽模式,直接爆头伤害加倍。





“周泽楷我跟你说啊,做人不能太痴汉了,就算你早就对我芳心暗许了也不能对着一条狗这么喊啊,话说明明是我先表白的你倒是没告诉我你对我STK这么久了啊,这狗看着也好几岁了吧啧啧看不出来啊小周同志,说吧你究竟喜欢我多久了?”

“没……”周泽楷极力摆出“这只是一个巧合并且我也没意识到”的样子。

“没?你没有喜欢我?我都拎着东西上门见家长了现在你想反悔了做人不能太叶不修啊——”

“没有痴汉……”

周泽楷赶紧补充,想了想指着大黄,“它先。”

又指指黄少天,“你后。”

“……”

在黄少天罕见地说不出话的短暂沉默中,周泽楷继续认真回答问题:“八岁了。”

八岁了……

算了下赛季的黄少天无力跪地,一直搭在他肩膀上的大黄顺势把他扑倒,大概觉得这个高度舔起来更顺嘴,愈发把哈哧哈哧的鼻息热情地扑到黄少天脸上。

还真是“它先”……

而周泽楷还在认真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喜欢。”





黄少天终于被男主人解救了下来,从客厅一声沉稳的“大黄”唤走了狗,黄少天悲痛欲绝地看着自己被刨得不像样的西服衬衣,感觉这其实是金毛下的一盘大棋。

打个商量呗,我对你主人是真心的,看在咱俩同姓的份上,要不我带的腊肠都给你,汪?

毕竟是联盟最著名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逮准了厨房里张罗的女主人和客厅里正襟危坐的男主人的视野死角,借周泽楷的身形掩护直接溜进洗手间先至少把自己的脸打理清爽,这才跑出来喊叔叔阿姨。

叔叔阿姨看起来都是好人啊……黄少天感动得简直要热泪盈眶。

如果没有大手一挥“不用帮忙,你和楷楷到屋里带着大黄玩吧”的话就更好了。





“周泽楷你怎么这么不会起名字啊,一枪穿云不是起的挺好的,哦对不是你起的名字——那也不能大狗是黄色的就叫大黄啊,你说你怎么想的。”

周泽楷非常真诚地看着跟狗玩成一团的黄少天:“大的。黄的。”

“……我靠周泽楷你一定是敷衍我哪有生出来就大的狗,啊?”

周泽楷背过身去,肩膀不停地颤。黄少天看着他在阳光里笑得全身都金灿灿的,立马就心软嘴也软了:“大黄就……就大黄吧,挺顺口的不是,咱俩还是一家呢哎呦喂你能听懂啊别扑了疼!别往这里扑啊卧槽卧槽!你劲儿再大点你主人以后就没有幸福了你知不知道!”

周泽楷简直不想理他。

但是看黄少天被自来熟的大黄扑得满地乱滚的样子,还是觉得怪可怜的,拍拍自己身前的位置:“大黄,坐下。”

立马狗狗就乖乖地爬过来在指定位置坐下求摸头了。黄少天看着乐,也爬起来坐过来,伸手去摸了摸周泽楷的呆毛:

“你说你喊它大黄,喊我黄少,我怎么都觉得这么怪这么怪啊,为啥别人也喊我黄少我听着都没你喊得好听呢,来换一个喊我我听听试试。”

周泽楷想了想,指着黄少天:“黄……前辈?”

“我靠我靠交往之前咱俩也没这么生分啊怎么都到见家长了越活越倒退了?!话说连队长都喊我‘少天’你怎么从来没喊过,来喊喊听听看听听看。”

黄少天盘腿坐在地板上,脸凑过来用期待的眼神望着周泽楷。大黄蹲坐在他旁边跟他一般高,也把脸凑过来用漆黑的眼珠子亮晶晶地望着自己的主人。周泽楷回视着这一人一狗,艰难地张了张嘴,突然觉得特别耻。

“不要……”

才不要,跟别人叫一样的称呼。

为了安抚瞬间准备抗议的黄少天和瞬间准备凑热闹的大黄,“其实反应很快”的枪王立刻找到了曲线救国交叉攻击的路径:“小黄。”

说完了又瞄狗一眼,再瞄黄少天一眼,一大一小两只实在是速配的很。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暴走了,“刚才还喊我前辈呢前辈啊哥是你前辈啊岁数也比你大啊,敬老爱老的精神哪儿去了并且为毛我还排在狗后面!”

“老黄,”周泽楷从善如流,想了想,“敬老爱‘老’——黄。”







吃饭的时候黄少天负责活跃气氛,周泽楷负责吃,大黄绕着周泽楷的腿边蹭来蹭去,偶尔叼住一块周泽楷喂给它的肉欢快地摇尾巴。

周妈妈是典型的居家生活小女人,打扮得体保养得宜,说话温温软软动作轻轻慢慢,餐桌上铺着和窗帘配套的桌布还有自己编织的餐具垫,一手地道的上海菜吃的黄少天心花怒放。周爸爸看起来是个文人,话也不多,于是整个饭桌就变成了黄少天的单口相声表演。

“哎呀阿姨这个红烧肉真的是太好吃了,怎么做的快教教我,我吃出来放的是冰糖吧比白糖就是出味,大料?阿姨这么注意养生肯定没放味精,比外头饭店放半袋子味精的还鲜——哎谢谢阿姨,啊哟这个虾真新鲜,阿姨您真会买,一看就是挑的好的,食材好做的也好,小周我给你剥一个——”

他兴致勃勃地想要把剥好的虾仁放进周泽楷碗里,周泽楷在桌下轻轻碰了碰他的腿,低声说:“你吃。”

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地抬头,看了眼对面的周家父母,立刻把脸埋进碗里使劲扒饭。

其实,他紧张……

黄少天不紧张的时候话多,紧张的时候话更多。

完了完了第一次见面就暴露本质了还差点在长辈面前动手动脚的这下开场打的也太糟糕了往后还能不能找到机会啊啊啊啊——

周泽楷又在桌子下面碰了碰他。

这次黄少天不敢说话了,抬起眼忏悔状看周泽楷,碰上周泽楷温和的眼神,顿时亮得他心头小鹿乱撞。

“你吃。”

还有半只剥好的大闸蟹,周泽楷修长好看的手指捏着螃蟹腿,白生生的蟹肉饱满紧实地露在外头,沾了点醋,合着蟹黄一起缓慢地往下淌,顺着枪王价值千万的指尖一点点流向骨节分明的手腕,单是一只手就让黄少天觉得呼吸一紧。

秀色可餐。尤其是还拿着螃蟹,更加美味了。

“那啥,小周啊……”

黄少天艰难地咽口水,又偷偷瞄对座的父母两人,想着这大招放出来对面的反击……周泽楷可是同“姓”豁免该不会都砸自己身上吧……

“爸妈喜欢你。没关系。”

周泽楷低声说,他早看出黄少天用文字泡刷屏掩盖的手足无措。想了想,他又用另一条腿蹭了蹭旁边的生物,“大黄也喜欢你。”

大黄身体力行地配合主人,从桌底下绕着四个人的腿蹭过去,仰着脸伸着舌头热切地望黄少天。

“真的啊,大黄真挺喜欢小黄的,”周妈妈笑眯眯地附和,“小黄啊你喂它点清淡的,大黄可粘人了,你喂喂它就熟了。”

“小黄”简直要哭了。

他不敢顶文字泡出来,把弹幕都藏在脑子里刷了满屏,挑了块白斩鸡颤悠悠地放到大黄的舌头上,看它咬住鸡肉按到地上一点一点吃的欢快,这才接过周泽楷手里的螃蟹,顺手抽张纸巾塞给他,放心地咬了口,感动得一塌糊涂:

“真好吃,大闸蟹真好吃,阿姨做的好吃小周剥的更好吃,阿姨这个是怎么做的啊快教教我——”

剑圣的紧张不会因为枪王的一句安慰就打消的,毕竟不是同队队友,谁敢说鲜少指挥的周队不是隐藏的一大心脏呢。

“这是你叔叔做的,”听着黄少天翻过来覆过去地用一个招数称赞,周妈妈偏偏头,四两拨千斤地把这次的CD流放给了自己老公。

“是吗是吗?哎呀没想到叔叔手艺也这么好,叔叔快教教我这清蒸大闸蟹的秘诀啊回头我学会了给小周做——”

周父听到最后一句眉毛动了动,黄少天顿时音量就小了一截,肩膀也缩了一下。还好周父没有像黄少天预想的那样放大招,他只是低头扫了眼黄少天手里的螃蟹,又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太太,然后,迟疑着开口:

“清蒸大闸蟹……清蒸的。”

黄少天绝倒。

周家人果然都不能小觑。





不管怎样周家人都是好人,周家狗狗也是好狗,黄少天在飞机上脑内的各种审讯盘问老虎凳辣椒水还有威逼利诱拆CP都没出现,这就好比下了个70级的副本进去居然一看boss都是25级的打死了还掉75级橙装,简直又简单又幸福,高兴到天上去了。

这么一高兴黄少天就放任了大黄在吃完饭后凑进他和周泽楷的两人世界,两人一起牵着手在小区里遛完狗回卧室,倒了半盆子狗粮给它吃,这才空出手把一个多月没见的男朋友搂进怀里亲亲抱抱耳鬓厮磨。

刚蹭的起劲,黄少天突然感觉到周身不对劲,他把怀里周泽楷的脑袋拨了拨,果然看到大黄乌亮的黑眼睛死死地瞪过来。

周泽楷迷茫地睁开眼,就看到黄少天和大黄对视的样子。

“周泽楷啊,”黄少天盯着大黄极其认真地问,“你说你家狗是喜欢我呢还是恨我呢,其他人来你家是不是也这么寸步不离的啊,你说我俩第一次见面多大仇多大怨,连点私人空间都不给我,它其实是你们轮回男神教养来守护你的贞操的吧周泽楷!”

周泽楷用力抓了黄少天的肩膀一下。

“它认识你。”

周泽楷把大黄抱过来,凑到黄少天脸前,大黄非常配合地伸出舌头精准地舔了黄少天鼻子一口,尾巴愉悦地摇啊摇。

“啊?它怎么认识我?难道它还是一条小狗的时候我曾经伤过它的心?卧槽我脑内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周泽楷你别信啊我对你一颗红心——”

“照片。它陪我看。还有视频,很多。”

在两人还只是同为职业选手同被封神只会在打比赛和全明星时见见面的日子里,它陪着我看了很多很多的你,从电视到电脑,早就把你的脸烂熟于心了。

当然这些话腼腆的周泽楷绝对不会解释出来的,他只是在恋人瞬间无言的沉默中垂手摸着爱犬的头,然后抬头,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黄少天捂脸,周泽楷的语言攻击还是轻易别发动的好,读条长威力大,要是CD短连着来这么几次他的血条别说张新杰估计连方士谦都奶不上。





这么一来不仅芥蒂全消,黄少天看大黄尤其顺眼了起来。怎么着也是恋人的狗对不对,爱屋及乌且不说,还见证了周泽楷对自己的暗恋历程啊,偷偷说点给我呗,汪汪?

黄少天从背后举着大黄的爪子玩,举左爪是问好举右爪是再见,两只爪子凑在一起是“帅哥交个朋友呗”,哎呦大黄举错了,不是小周的左边,是你的左爪子,来来来我再教你一遍,我给你配音啊,对面的帅哥你好啊,交个朋友呗~

周泽楷看着这一人一狗玩的不亦乐乎,眉眼笑得弯弯的。

“哎呀帅哥你闪瞎了我的狗眼~”黄少天握着大黄的双爪捂乌黑的狗眼,“帅哥能不能采访你一下,你在笑什么是不是我特别帅特别特别帅。”

一边说着一边连手带爪伸过去,递到周泽楷下巴下面做举话筒状。

周泽楷非常配合地点头,眼睛里都是晶亮的星星:“帅。”

“哎周泽楷你说过阵子全明星你把它也带上呗,我觉得我俩一见钟情,几个月不见肯定特想它它也特想我,就跟他主人似的,你说你想不想我?”

周泽楷非常配合地点头:“想。”

“那就说定了啊,到时候打完了续摊带着它给队长他们也见见,也省得苏妹子云秀她们没得玩就只知道真心话大冒险,周泽楷你不知道她俩那次点我对你表白的时候我心脏都差点跳出来了,满脑子都是她俩怎么知道的怎么办说还是不说要不要跟你说是开玩笑万一你当真了怎么办万一你不当真怎么办,哎你说你当时怎么就答应了呢怎么答应了照样不跟我说话我还以为你也是玩游戏难受了好几天你知道吗。”

周泽楷非常配合地点头:“知道。”

“我去你从哪里知道的一定是队长说的对不对靠靠靠还是不是我亲队长卖我卖的这么快,哎呀不对幸亏他卖了我不然咱俩也不能成你说是不是,不对周泽楷你还没告诉我你当时怎么就答应了答应完了回头还是不说话,就这么一个问题你得回答啊。”

这其实是两个问题,周泽楷陷入了思考,黄少天耐心地等,幸好这次没有等太久,周泽楷按照顺序逐一解答:“喜欢,就答应了。”

“我去你就不怕我是玩游戏放垃圾话啊幸好本剑圣就是喜欢你不然你这男神心得碎的跟玻璃渣似的——哎不对不对我可声明了我那绝对不是垃圾话啊绝对是认真的,不对周泽楷你还没回答下一个问题呢,怎么应都应了抱也抱了下抱完了就坐江波涛旁边去了一句话都不跟本剑圣说!”

这次周泽楷回答得更快,显然已经在黄少天话唠的时候思考好了:“我本来就……不说话。”

黄少天没词了。

“我那时……本来就坐小江旁边。”

黄少天更加没词了。

一直被抓着爪子捂狗眼的大黄两条后腿坚持不太住了,往前趔趄了一下扑倒,回过头委屈地瞪黄少天。黄少天伸出手去给它舔,指尖一下一下被粗糙的温热的舌头卷着,不由觉得心也热乎乎的,一颤一颤的,痒痒的。

就跟每次看到周泽楷,看到一枪穿云的时候一样一样的。

“周泽楷我可真喜欢你家狗……跟喜欢你似的。啊比起你还差点。”

黄少天抬头看着周泽楷笑:“说好了啊到时候带过去,互动的时候我就带着它表演节目,来大黄咱俩接着排练,到时候就让你主人站台子下面当托,对面的帅哥你喜不喜欢我~”

周泽楷秒答:“喜欢。”

他伸手挠了下大黄的下巴:“喜欢你。”

在黄少天瞪起眼抗议之前,又举高点手,拿手背蹭了蹭黄少天的嘴唇:“也喜欢你。”

黄少天心都化了。

“哎周泽楷,你说以后荣耀会不会开跟宠啊,说不定我带着大黄炫一圈回头就开了呢,周泽楷我觉得这个主意简直太棒了,你说我俩表演节目叫什么名字啊,你给起个名呗?”

周泽楷这次思考的非常快,看着把大黄夹在身前比手画脚的黄少天,抿着嘴笑了:

“双黄。”他认真地回答。

“……靠靠靠靠靠!”









“周泽楷,等以后退役了,咱俩把大黄抱回去养呗。”

“好。”

“唔不好不好,你爸妈养了这么久感情这么深,他俩一定会难受的,不能养不能养。”

“好。”

“那到时候咱俩再买一只呗,跟大黄这么乖的,一起养,就叫小黄。”

“好。”

“……靠靠靠老子都被你们一家子绕进去了,叫小周,小周!!”

“……不好。”



---end---

















评论(24)
热度(3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