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叶周】言灵(十四)上

应该是昨天给三花太太的生贺,可是我昨天一直工作到今天早上——

嘛加班是常态所以我不抱怨,虽然晚了一天还是祝三花太太生日快乐www

以及短了实在不好意思,我会尽快补(下)……

前戳


(十四)

叶修伏在“君莫笑”光秃秃冷冰冰的外壳上,不死心地盯着周泽楷看。

“还有呢?”

“呃……?”周泽楷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头顶发焦的呆毛晃成个问号。

“就是——除了‘很好’,还有啥别的,想说的吗?”

周泽楷犹犹豫豫地摸了一把寒气逼人的钢筋腿骨:“乘坐……挺平稳的?”

想起周泽楷上次扒在掌心骨架网里的样子,叶修噎了下,扭头咳了一声,不屈不挠地继续问:“还有吗?”

周泽楷眨眼。

“有没有啥——”叶修循循善诱,“其他要说的?远近战通用?各种地形?所有武器?”

周泽楷快被他逼得哭出来了。

他一咬牙一闭眼,昧着良心弱弱地努力:“挺——挺,好看的?”

叶修:“……”

算了,不在一日之功,既然在一个队里,机会还有的是。

这样安慰自己,叶修招了招手,大度道:

“走了,回队!”

周泽楷明显松了口气。

 

 

一直担忧的事大石落地,一直期盼的事又有了希望,叶修当晚睡得前所未有得好,爬起来之后还在操场冲刺了十圈,新兵领头的那个圆头圆脑的小伙子被他一圈圈套得生无可恋,最后值日的张新杰看不下去了,很客气地以“影响训练计划”为由把叶修轰去了食堂。

食堂刚开门,还没有几个人,叶修顺利地买到了刚出笼的包子和正烫口的豆汁儿,又打包了两笼烧麦一碗粥。正风卷残云般打扫早饭的时候,苏沐橙端着餐盘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叶修,听说你把‘君莫笑’拖走啦?”

“啊,‘轮回’那边工具比较全,”叶修顺手夹了个小笼包过去,“来多吃点,该长的地方都长点。”

苏沐橙端着杯牛奶慢慢喝,一只手腕托着下巴,笑微微地盯着叶修看,看得他背上汗毛都竖起来了。

“我问你啊沐橙,”叶修把最后一个包子塞进嘴里,左右看了眼,探过脖子去压低声音,“我好像吧,得跟某个人谈恋爱,但是这个人绝对不可能是我的菜——唔,至少目前来看吧。你说,是不是出问题了?”

苏沐橙细长的眉毛感兴趣地挑了起来:

“你说的是,哪种类型的谈恋爱呀?”

叶修表情悲壮:“得谈一辈子,断都断不了哪种类型。”

“这不很好嘛,多少人求都求不来呢。”苏沐橙耸肩,“哪方面不是你的菜呀?商量商量,什么都可以改嘛。”

闻言叶修的表情更加悲壮了,声音也压得更低了:“——性别方面。”

苏沐橙没听清:“性格方面?”

“性、别。”叶修从牙缝里嘶嘶咬字。

苏沐橙一副大惊失色地样子:“——你喜欢我?那你情敌可不少呀我的哥。”

叶修无语地瞪着她。

苏沐橙乐了,拧脖子瞄了眼旁边的打包袋,也凑过头去,斩钉截铁地悄声说:“你喜欢周泽楷。”

“——是不太可能吧?”叶修抽动嘴角,“我是说——我是很想让‘君莫笑’——是吧?”

苏沐橙不解,叶修咳了一声:“但是也没想要到把自己搭出去的程度吧,小周他——我可是个直的啊。”

这次换苏沐橙无语了,叶修信誓旦旦:“真的,跟‘沐雨橙风’的炮筒一样,笔直笔直的,炮筒直。”

苏沐橙姣好的五官扭曲了一会儿,决定不去探讨炮筒究竟直不直的问题:

“所以——别的选择呢?”

“没得选,都是这个结果。”叶修长叹。

“你确定你的GS真的回来了?是不是太长时间不用失灵了?我是说——你不是看人家小周长得帅,自己动了歪念头吧?”苏沐橙笑道,“你要是喜欢小周,那情敌可比喜欢我多多了。”

她伸展开手臂大幅度地划了一圈:“这~么多,全校十个里面有九个得给你拼命。”

叶修面无表情:“包子还我。”

“不还~”

闹了一会儿,苏沐橙把盘子里其他的东西都慢慢吃光了,拿筷子戳着那个小笼包玩了一会儿,开口:

“真的没得选么?”

叶修沉痛地点头。

“是你自己不想选吧……说到底,‘选’什么的,真的是你自己决定的吗?”

“……什么意思?”

“你那个时候,其实是想选哥哥吧?最后选了我的,真的是你自己吗?”

……

叶修蓦然怔住了。

他的表情如同被施了魔法一般,一瞬间便冰冷了下来,眉眼唇角都冻得僵硬,微微牵拉一下都能撕扯开冒着寒意的血丝。

“……你知道了。”最后,他哑声道。

叶修这样的反应,苏沐橙反倒吓到了,坐直了身体,半是惊讶半是歉疚。

“对不起,我……”她抿了抿嘴唇,小心翼翼地把小笼包夹过去,“包子还你?”

“——再加包烟。”

苏沐橙立马把饭卡拍给他:“随便刷!”

叶修瞪了她一会儿,把被戳得不成样的包子塞进嘴里,三两下咽了下去。

他一手端餐盘一手拎打包袋,一撇腿站起来。苏沐橙乖乖地跟着他把盘子放进收纳车,小讨好地举着饭卡晃了晃。

“——傻丫头。”

末了,叶修叹息一声,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大踏步走了。

后戳

评论(10)
热度(74)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