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冰一年又一年

【TF】电影

一发简短的小甜饼,部长生日快乐~
不知道这样的写法会不会有点难读,不过写的很随意很开心www


电影

“抱歉久等了呢,Tezuka,没想到午夜场排队的人还这么多。”

“没关系,不二。”

“6排11座,6排12座……啊,在这里,没错吧?”

“嗯。你想坐哪边?”

“12座吧,Tezuka你是左撇子不是吗?这样饮料可以放在两边——给你买的梅子绿茶,没错吧?”

“嗯。你要的是苹果汁吧?”

“当然啦。——啊对了,知道你不爱吃甜食,爆米花我只买了一人份的呐。”

“嗯,全都是你的。”

“谢谢啦~”

嘎吱嘎吱。

“开始了?手机亮着会打扰到别人吧?”

“没关系,午夜场没什么人的……啊,果然还是调节一下吧。”

“说起来声音也——”

“没关系,我都准备好啦。啊,真的要开始了,Tezuka。”

 

 

“唔……喝果汁吃爆米花有点太甜了——Tezuka你的梅子茶给我喝一口,可以吗?”

“请便。”

 

 

“啊哈哈哈——看这个教导主任,真的有点像青学的教导主任啊,呐?”

“……嗯,有一点。”

“说真的,我有时候想过,是不是全世界的教导主任都会脱发呢?”

 

 

“不二?”

“……”

“……睡着了吗?”

“……呼……”

“……”

“……唔,啊?啊……对不起,Tezuka。”

“没事。练习,很累吧?”

“嗯……说实话,有一点。”

“……”

“大家都进步得很快呢,我也不能落下呐。”

“辛苦了。”

“唔……”揉眼睛,“就是眼睛有点疼,并没有很困的——”

“睡吧。”

“哎?可是,好不容易才能一起看一次电影——”

“没关系,还有机会。”

“可是——”

“闭上眼。”

“……嗯,然后呢?”

“剩下的,我讲给你听。”

“……”

“就跟那时候一样。”

 

 

“……对不起,我讲的太枯燥了。”

“没关系,反正,也不是真的想要看电影。”

“?”

“重点是,和‘Tezuka’一起看电影。下划线,粗体字。”

 

 

“他们从教室里跑出去了。”

“……嗯?”

“男主角和女主角。”

“嗯……”

“他们跑到了——对,天台上。”

“啊哈哈哈,果然是天台呢。”

“嗯。”

“校园电影里万能的天台,可以告白——”

“对。”

“……嗯,对。”

“……”

“我想想啊,还可以……嗯,告别。”

“……”

“那个时候真难受啊,还要装得什么事都没有。”

 

 

“他们——分手了。”

“……咦?哎?发生了什么——啊眼睛好痛……”

“好像是男主角要去别的国家。”

“……哦。”

“对不起,我的德语还不是很好——大部分剧情靠猜的。”

“没事没事,不重要的——啊……”悉悉索索。

“?怎么了不二?”

“没事,摇头太用力耳机掉了,才想起来你也看不到,哈哈。”

“……”

“对不起,Tezuka。”

“?”

“其实你也很忙的吧,突然提出这么任性的要求。”

“不会——”

“电影在德国都上了一个月日本这边才定档,还要辛苦找合适的时间才能一起看。并且……还没有Tezuka你喜欢的种类可以选。”

“不,其实我并不怎么看电影。”

“是啊,还要你陪我看‘并不喜欢看的电影’。”

“……”

“……”

“啊,抱歉,不二,刚才是……生气了吗?”

“……没有。”

“……饮料给你喝?”

“——噗。”

“这样是消气了吗?”

“都说了,并没有生气呐。”

“……”

“只是,稍微有点不安啊。姐姐说异地恋就像单身一样,最近经常会患得患失的——哈哈,抱歉,当我没说过吧。”

“不……我也会。”

“哎?”

“怎么看都是不二你更受欢迎一点。并且时差在这里,经常要你熬夜等我。”

“Tezuka——”

“嗯?”

“生日快乐。日本,到零点了呢。”

“啊,谢谢。”

“德国还差七个小时吧?夏令时?”

“没关系……我很高兴,不二。”

 

 

“结束了呢……”

“嗯。这么晚了,不二你还要回家吗?”

“对啊,跟家里说好了,等下打车回去。”

“一定要注意安全。”

“放心吧,电影院离我家很近——啊,Tezuka?”

“嗯?”

“我这边——有彩蛋呢。”

“是吗,讲的什么?”

“他们两个……还是在一起了。”

“……嗯。”

“不管隔了多远,过了多少年,怎样拼尽全力,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嗯。”

“……”

“我们也会的。”

“……对,我们也会的。”

 

 

东京,午夜零时,6排12座。两杯饮料,一份爆米花。

柏林,下午五时,6排11座。两杯饮料。

 

“下次,一起去图书馆吧,不二。”

 


评论(27)
热度(86)

一个讲故事的人而已。

© 冰冰一年又一年 | Powered by LOFTER